定段赛现四劫循环奇局 今日将提前产生职业棋手

2017年07月23日10:12 新浪体育
全国围棋定段赛激战正酣

  7月22日,2017年“泰恩康杯”全国围棋定段赛继续在汕头帝豪酒店进行。战罢9轮,男子组本赛董堃、曾渊海、陈一纯3人8胜1负领跑;女子组李鑫怡9连胜傲视全场,王倩钰8胜1负紧随其后。23日上午将进行第10轮,至少提前产生一名职业男棋手。

  20日下午战罢7轮,男子组仅剩杭州棋校的成家业保持不败,但他在22日上午第8轮被纪祥击败,这样男子组已经无一人全胜,6位7胜1负棋手捉对厮杀,董堃VS李泽锐、成家业VS曾渊海、纪祥VS陈一纯。22日下午,葛道的董堃(1996年生)、杭州棋校的曾渊海(2002年)、葛道的陈一纯(2001年)获胜。董堃连续多年打进本赛,去年8胜5负排名28直接晋级今年本赛,今年在青岛出版杯、国藩杯等进入前十;曾渊海连续几年未能晋级本赛,今年预选赛8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晋级,今年丰城杯力压业余天王王琛夺冠;陈一纯去年本赛8胜5负排名27直接晋级今年本赛,今年晚报杯第6、国藩杯第5。

李鑫怡8战全胜
李鑫怡8战全胜

  女子组,葛道的李鑫怡(2000年)8战全胜,匹马领先。7胜1负有3人,其中张梦瑶第9轮挑战李鑫怡,谷宛珊、王倩钰对垒。下午第9轮结束,李鑫怡开启无敌模式继续高歌猛进,葛道的王倩钰(1996年)8胜1负暂居次席。

赛场出现四劫循环罕见局面
赛场出现四劫循环罕见局面

  第8轮还出现一则趣闻,男子组陈土力VS李博韬的对局至尾声,陈的黑棋下方两个角部出现4劫循环的罕见局面。于是紧急找来裁判长,判定为无胜负,立刻加赛10秒一步的快棋,最终陈土力获胜。

陈土力VS李博韬加赛快棋
陈土力VS李博韬加赛快棋

  按照定段赛规定,本赛上男子前10轮胜9局或前12轮胜10局可以优先录取,女子前12轮胜11局可优先录取。因此,23日上午进行的第10轮将产生今年定段赛的第一位或者两位职业男棋手。

  (厉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定段赛陈一纯李鑫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