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牌手第一人连若旸:热爱和支持桥牌痴心不改

2017年07月22日12:43 新浪体育
连若旸在比赛中

  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武汉东方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曾经说过,自己对桥牌的热爱深入到了骨髓之中。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的话丝毫没有夸张。此次率队到六盘水参加第19届中国桥牌精英赛,连若旸说自己的视力下降的很厉害,已经配了眼镜,主要原因是每天上网打桥牌的时间太长。

  中国桥牌精英赛是国内著名桥牌俱乐部出资人与中国桥牌协会共同创办的,而在所有的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中,连若旸被公认为老板牌手第一人。他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桥牌训练,但凭借多年超乎常人的勤奋刻苦,将自己的桥牌能力提高到了国内顶级牌手的水平,从而在2011年打入了国家队,代表国家男队获得了第48届亚太锦标赛公开团体冠军,并且在荷兰举行的第40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上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百慕大杯世界团体锦标赛是很多桥牌选手的一生梦想,而连若旸在45岁时做到了。他的桥牌成长经历很励志,他也因此成为了很多老板牌手的桥牌榜样。

  连若旸对桥牌的支持力度也非常大,曾经连续举办“竞帆杯”全国男子精英赛,为国内高水平牌手提供了相互交流和提高的机会。

  他精心打造的桥牌队(原名为浙江竞帆)前几年屡创佳绩,先后取得了包括全国A类俱乐部联赛总冠军在内的好成绩。近几年由于国内队伍聘请外援补强,全部由国内牌手组成的武汉东方在成绩方面有所下滑。今年更是在全国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中打入了B组,先打了保级战,最终在16支队伍中名列第12位。队伍的表现令连若旸感到很不理想,他希望队伍明年能够好起来。

  在目前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9位理事中,51岁的连若旸年纪最小,所以他尊称其余8位理事老大哥。他说,在理事会上,他对各位老大哥的提议和决定全部支持。说到明年他将与上汽中国华信桥牌俱乐部主席胡茂元联合承办第20届中国桥牌精英赛,连若旸表示:“我一切都听胡总的安排,我给他当助手,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办好精英赛,让大家都满意。”

  连若旸认为,中国桥牌精英赛是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为支持中国桥牌事业所做的一件事情,目前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中有三位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林荣强、陈胜洪和胡茂元,大家聚在一起就是为中国桥牌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而自己由于热爱桥牌,所以支持桥牌发展的一颗心永远都不会改变。(艾心)

标签: 连若旸桥牌精英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