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郑惟桐助广东胜江苏 内蒙古战平上海

2017年07月21日23:14 新浪体育
赵鑫鑫胜蒋川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第二阶段赛会制第15轮的比赛在深圳坪山金茂园大酒店战罢。最终一场强强对话,领头羊内蒙古队与上海队势均力敌打成平手。卫冕冠军广东队凭着郑惟桐绝杀一击,拿下江苏。杭州击败杭州象协,黑龙江取胜厦门,浙江6比2京冀,山东战平四川,湖北打和河南。

  赛事本日展开年度象甲第十五轮的较量,比赛在下半程的战斗中日发激烈,各支队伍抢分已刻不容缓。领头羊内蒙古伊泰队与老牌劲旅上海金外滩队进行一场强队之战,两队首局棋上海赵玮先手平内蒙古郝继超,第二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上海老将万春林布局行出大漏,才五个回合就白送一马。

  职业比赛上,按理才几步就丢一大子几乎不用下了,而且对手还是内蒙古主帅“洪天王”洪智,状态神勇、之前的得分仅次于王天一的人。可是万春林却不这么看,他少一子仍积极抵挡,洪智以为怎么走都赢了,太随意下,中盘反而被黑棋关死一炮,棋局居然拉平。尔后对局就激烈了,洪智苦斗到残棋车双兵对车士象全,大战了300多手才不甘心的成和。

  至此,这样一盘相当于“让”一马的棋,反而下出了这次深圳赛会的最长对局,赛后一旁观战的天津棋友张伟杰感言“万特大你这盘出名了”,洪智也有点不好意思“这棋让一个子还搞和了,心情上有点随意,松懈,这棋下的”。洪智痛失杀机,上海队死里逃生,接下来两盘,上海两位冠军棋王谢靖、孙勇征分平了蔚强、赵国荣,两队于是这样战和。

  领先的草原雄狮稍一打盹,纵走了对手,紧随其后的卫冕冠军“六冠王”广东碧桂园队毫不客气,他们对上江苏海特股份队,靠着超级得分手“蜀山少侠”郑惟桐的发力,5比3绝杀夺取两分,在积分上迫近到只差内蒙1分。粤苏战首盘,广东队张学潮后手顶住了江苏队悍将孟辰的攻击,为队伍获胜埋下伏笔。

  第二战,郑惟桐亮相,他执先手飞相对过宫炮阵,一布局就取得了较大的优势,黑方徐超全在内线运子,阵型有嫌拥挤。为了摆脱不妙的形势,徐超先是与红方兑去左车,而后把子力集结在右翼,计划随时能扑过河去牵制一下。

  郑惟桐不管那么多,强行横车砍卒,先在物质上保持优胜,很快红马跃过河去,直逼黑棋卧槽而来。黑方形势难办,徐超想出了再次兑车的办法,郑惟桐欣然兑去后,挥炮打去对手底象,撕开黑棋防线。激战到此,红方多兵多相,马炮残棋非常看好。

  郑惟桐的残局功力已经处于全国最强的行列,待看他精巧的利用一马控住河头,不给黑马炮保护9路边卒机会,尔后又趁机再灭黑一卒,加上先前红九路边兵早已渡河,黑残象亦被吃去。局上马炮双兵仕相全对马炮卒双士,黑中卒还过不来河,徐超思考后,无奈认输。郑惟桐的胜利,帮助广东队取得领先,之后广东队二许出场,许国义后手平孙逸阳,六冠王“许仙”许银川气定神闲,在一盘和棋就确保队伍获胜的情况下,他第四盘稳稳弈平程鸣,粤军遂5比3胜出。

  杭州环境集团与杭州市象棋协会队再次进行杭州德比之战,两队的实力差距非常明显,一个是象甲前几,有争冠能力的,一个是积分垫底,一胜难求的。比赛的进程悬念不大,首局棋,杭州一队赵金成就先手打败了吉星海,尽管第二盘二队近来表现很不错的郭凤达弈和了张彬,但第三局杭队越南外援赖理兄执红棋胜吴欣洋,杭州一队已胜。最后由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王天一压轴出击,他后手对垒十四岁的小棋手吴魏,王天一轻松的再下一城,杭州一队7比1大捷。

  浙江民泰银行队与威凯金环京冀联队进行季后赛实力级的对抗,两队首局打和,浙江黄竹风先手平京冀陆伟韬。第二盘,京冀队金波表现不佳,继上轮被湖北小将赵子雨绝杀后,先手又败给浙江小将徐崇峰。京冀队处于落后,形势紧张,第三局该队派上主将世界冠军“玉面神佛”蒋川,继首回合后,再次执后手应对浙江队主帅“六脉神剑”赵鑫鑫,这盘棋对于蒋川压力巨大,对手强劲,又兼要扳回比分的重任,但后手要赢赵鑫鑫何其艰难。

  只见双方以飞相对过宫炮开阵,一上来就快速运子,马上要进入中盘的搏斗。中局里,蒋川一车急点红方下二路,看得出他求战的心态,也颇为着急,赵鑫鑫自顾布子,右炮挥打黑7卒出击,左炮在河口拦住黑车去路,加上河口车的占位,红方阵型非常安稳。当是时,红再强兑窝车,两边盘面各有千秋,胜负就在转瞬之间。

  就在这形势僵持的关键时刻,蒋川再次进攻,车双炮集结于右路,要闷宫红方底部,赵鑫鑫轻盈扬相躲避,复左马扑出,左车点到对手下二路,形成复杂的对攻架势。此时黑方如理智,应把3路被红车捉住的炮赶紧跑出,可蒋川求胜心切,弈出一步马7进5进中马的恶手。此招一出,赵鑫鑫飞快的右马扑过河头,迫使黑中马跳出,又遭红三兵拱,只好去往9路边陲。

  红方趁着这个时机,硬上中炮,车挥底线、左翼一直埋伏的活马两个跳跃,便打入黑方下二路重要地带。黑棋到此形势岌岌可危,赵鑫鑫出手,马将车砍,把黑方老将请上4路二楼危道,69手即做成了侧翼的车马冷杀。面对无解盘面,蒋川也只好认负,赵鑫鑫对杀胜出,为浙江队锁定胜场。两队最后一盘,京冀赵殿宇先手平浙江王家瑞,浙江队6比2告捷。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5比3取胜了厦门队,两队前两盘战和,黑龙江的金松、刘俊达分平了厦门队的陈泓盛、才溢。第三局成为了胜负关键,厦门主帅郑一泓同黑龙江大将聂铁文苦战近一个小时,后者胜出。最后一局黑龙江崔革先手和张申宏,就此黑龙江队靠着聂铁文的一胜,夺得两分。

  山东中国重汽队与四川成都龙翔通讯队四盘均和打平,鲁军李成蹊、谢岿、陈富杰、李翰林分和了川军武俊强、赵攀伟、李少庚、孙浩宇。河南楚河汉界天伦队同武汉光谷湖北队也战平,鄂军柳大华、汪洋分平了豫军刘明、何文哲,曹岩磊、李智屏分别为两队建功,其中曹岩磊执红棋拿下湖北赵子雨,个人连胜,李智屏最后关头后手双车组杀击败王兴业,为湖北队守住1分。

  象甲联赛战罢十五轮,积分榜上内蒙古25分,广东24分,杭州19分,浙江、上海18分,江苏、四川、京冀15分,厦门、河南13分,山东、黑龙江12分,湖北9分,杭州象协2分。赛事第十六轮22日展开,下午13时场进行四战:内蒙古VS京冀,河南VS浙江,四川VS湖北,广东VS山东,晚上18时场进行三战:杭州象协VS江苏,黑龙江VS杭州,上海VS厦门。

标签: 赵鑫鑫王天一郑惟桐象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