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荣强:带着敬畏之心比赛 精英赛一定越来越好

2017年07月20日16:29 新浪体育
北京信远集团桥牌俱乐部主席林荣强

  7月20日,第19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在“中国凉都”六盘水正式开打,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林荣强代替本届比赛两位轮值主席之一的孙文华宣布比赛开幕。谈到中国桥牌精英赛的未来发展,林荣强信心十足地表示,一定会越来越好。

  去年的第18届中国桥牌精英赛,林荣强作为轮值主席将比赛放在了风景秀丽的四川九寨沟,本届比赛的两位轮值主席张立刚和孙文华则选择把比赛放在“中国凉都”六盘水。林荣强说,明年的第20届中国桥牌精英赛计划在3月阳春下扬州,食宿和参赛条件都会很好,一定会让各位理事和参赛选手们在美好的环境里打桥牌。

  谈到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单位,林荣强表示,目前正式理事单位是9家,希望能够做到9加1、加2或加3家,再多就要延长赛程,也会给赛事组织工作带来压力。

  作为北京信远集团桥牌俱乐部主席,林荣强此次率队(中国老年队的原班人马)参赛是把比赛当作了下月将要在法国举行的世界团体锦标赛热身赛。林荣强倾力打造的中国老年队在今年6月韩国首尔举行的亚太锦标赛上一举夺冠,并且拿到了世界团体锦标赛参赛资格。这是中国老年队首次夺得亚太锦标赛冠军,很多人都感到惊讶,而林荣强则把队伍的夺冠原因简单总结为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一切。而他本人在比赛中就是这么自我要求的。

  亚太锦标赛一结束,林荣强就开始为队伍备战世界团体锦标赛做周密安排,并且把本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当作两场热身赛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林荣强的队伍还是精英赛的卫冕冠军。不过林荣强并没有给队伍提出具体参赛目标,但是在队里的微信群中提出要求:无论对手是谁,都要怀着对桥牌的敬畏之心,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张牌和每一声叫牌。

  林荣强说,能够夺得亚太锦标赛老年团体冠军,说明中国老年队已经成为亚太地区的一支强队,队伍很有信心,但要想打好比赛还需要有良好的体能和心理素质做支撑。林荣强很注重体能储备,此次比赛还带来了自己的太极拳教练,比赛休息时,他会按照教练的指导打太极。

  说到队伍即将出征世界团体锦标赛,林荣强表示,并没有考虑队伍能够走多远,只是希望自己和队友们带着敬畏之心认认真真打桥牌。(艾心)

标签: 林荣强精英赛桥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