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世界五子棋锦标赛连珠棋手介绍(2)

2017年07月13日15:59 新浪综合
五子棋世锦赛
文章来源:新浪博客 叶子-五子棋 作者:励精
俄罗斯圣斗士:
  此役,俄罗斯出战世锦资格赛的三位圣斗士,均头顶两、三个俄罗斯连珠冠军头衔,来势汹汹……
加特契纳骏马——苏切科夫(SUSHKOV Vladimir)

 

 

 

 

 

  世界排名第10位,
  QT冲击指数:7.0,
  AT硬度:6.8,
  BT强度:5.6
  2001、2007、2009年俄罗斯冠军弗拉基米尔·苏切科夫八段出生于1978年12月,在战斗民族俄罗斯乃至世界连珠界都是当今最著名的优秀棋手。他的技巧和棋风都是令人畏惧的,他可以给对手施加巨大的压力,走出看似凶险的变化,但一切尽在其掌控之中。
  1996年俄罗斯第一届世青赛,不满18岁的苏切科夫取得男子少年组第五名。
  他曾9次参加世锦赛,其中4次打资格赛(QT),4次成功出线,共8次参加决赛(AT),8次保组,最好成绩是2009年夺得冠军。
  1997年俄罗斯第5届世锦赛,苏切科夫在公开赛上一试身手,获得第15名。
  1999年北京第6届世锦赛,苏切科夫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打入决赛,最终取得AT第7名。
  从2001年日本第7届世锦赛,到2005年爱沙尼亚第9届世锦赛,苏切科夫三次取得世锦赛亚军!!被戏称为千年老二、亚军专业户,值得一提的是,在2001年他11轮取得8胜2和积9分,这个成绩在某届比赛中有可能夺得冠军。
  2007年俄罗斯第10届至2011年瑞典第12届世锦赛,三次直接以俄罗斯国家名额的资格参加决赛,第10届取得第4名,第11届终于夺得冠军,化茧成蝶,修成正果。
  2013年爱沙尼亚第13届世锦赛,苏切科夫再次从QT打起,再次打入AT,摘得铜牌。
  2015年苏切科夫闭关修为,本届卷土重来,是否修炼了什么神功?更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可以预见,他必是本届出线大热门之一,让我们赛场上揭开面纱。
莫斯科毒狼——埃皮凡诺夫(EPIFANOV Dmitry)

 

 

 

 

  世界排名第47位,
  QT攻击指数:6.4,
  AT硬度:5.5
  BT强度:7.2
  2013、2014年俄罗斯冠军迪米特雷·埃皮凡诺夫八段出生于1979年6月,1995年开始下五子棋。
  埃皮凡诺夫曾2次参加世锦赛,2013年以俄罗斯冠军的身份直接参加爱沙尼亚第13届世锦赛AT,取得第七名。
  2015年俄罗斯第14届世锦赛资格赛第六名,离第二次晋AT仅一步之遥。在公开赛上,前六轮保持领先地位,之后三轮不胜,最终幸运取得第二名,为本届世锦赛保住QT个人名额。
  埃皮凡诺夫2005年开始作连珠教练,2011年之后开始培养少儿五子棋。在莫斯科为俄罗斯输送了很多五子棋人才。
电钢城猛牛——尼科诺夫(NIKONOV Konstantin)

 

 

 

 

  世界排名第53位,
  QT攻击指数:5.7,
  AT硬度:3.0
  BT强度:6.3
  2010、2016年俄罗斯冠军康斯坦丁·尼科诺夫七段出生于1961年9月,1980年底开始参加连珠比赛。
  尼科诺夫曾7次参加世锦赛,其中1次资格赛、2次决赛、5次公开赛。
  1993年瑞典第3届和2001年日本第7届世锦赛,尼科诺夫两度代表俄罗斯出战AT,取得5胜3和14负的成绩,名次分别是第11名和第9名。公开赛最好成绩是第4名。
  2011年的资格赛,他只取得第10名。六年没有在世锦赛中见到尼科诺夫,本届世锦赛是尼科诺夫第二次走资格赛路线。久违了,祝你好运。
标签: 五子棋世锦赛俄罗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