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大学生冠军:对手变得更强 世锦赛规格惊人

2017年07月11日17:08 新浪体育
大关稔比赛中

  日本大关稔7月11日1点险胜上海财经大学楼云逍,首次参赛勇夺第4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冠军,赛后在孙远老师帮助翻译下,大关稔表示对手比上一次更强了,大学生世锦赛规格惊人,有机会还想来参赛。

  问:恭喜,请问这盘棋进程如何?

  大关稔:开始转换亏了,形势不利时间也很紧张(终局时仅剩1分34秒就要罚点),此后一直是在艰苦追赶中。

  问:之前曾在阿含桐山杯击败过王立诚九段?还夺得过大学生本因坊、大学生十杰战、业余名人,3月在世界学生王座战也曾击败过李相协、楼云逍,成为史上首位蝉联冠军的大学生。

  大关稔:阿含桐山杯那一次是在去年。和学生王座战时不同,感觉这次楼云逍也变得更强了,最后我才险胜1点。

  问:请介绍一下所在的专修大学围棋活动吧,明年还会来参赛吗?

  大关稔:专修大学里棋友大约20人,一周活动一次。本来去年我就想参赛,但由于和考试时间冲突而无缘,今年刚好时间不冲突,第一次来参加,明年希望和考试时间别冲突就好了。

  问:对大学生世锦赛感觉如何?

  大关稔:很高兴能参赛,感觉规模、规格等都很令人惊讶,各国围棋领导都有出席,感觉不像是个学生业余赛事,而像是世界大赛。

  问:在AlphaGo、DeepZenGo等人工智能围棋热潮影响下,感觉日本围棋人口是否有上升趋势?

  大关稔:目前还没有明显趋势,不过因为媒体对人工智能围棋广泛报道,对棋迷来说总是好事。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大学生世锦赛规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