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半年榜李世石重返三甲 朴廷桓吸金崔精最多胜

2017年07月07日10:07 新浪体育
李世石
  2017年已过去一半,韩国半年榜单揭晓。朴廷桓最吸金,崔精最多胜,安国铉14连胜。积分榜朴廷桓(24岁)连续44个月、第53次排名第一。申真谞(17岁)连续8个月紧随其后,李世石(34岁)重返三甲,崔哲瀚(32岁)、金志锡、朴永训(32岁)、安成浚、姜东润、李东勋、卞相壹、元晟溱、李映九、赵汉乘随后。

       崔精七段连续3年在上半年多胜榜领跑,取得33胜。其中在5月农商银行杯三连胜,力助韩国时隔4年重夺世界女子团体赛冠军。在第22届LG杯综合预选连续两年出线,韩国女子联赛16胜2负,在中国女子团体赛7战全胜,展现了“围棋女皇”实力。

       多胜榜2-5名依次是吴侑珍、金彩瑛、卞相壹、金多瑛,女子比赛集中的上半年,女棋手在5强中占据4席。

       在胜率方面,第2届韩国未来之星冠军金明训以胜率86.96%(20胜3负)位居第一位,崔精、金彩瑛分列二三位。

       连胜榜上,夺得第22届GS加德士杯的安国铉取得了14连胜(去年12月14日~4月6日)。朴廷桓和吴侑珍以13连胜并列第2位,金彩瑛12连胜排在第4位,由于成功从三星杯出线,有望在连胜榜冲顶。

       上半年奖金王依旧是朴廷桓。在今年3月击败芈昱廷、井山裕太、DeepZenGo,夺得世界最强棋士战冠军,获得了3000万日元(约3亿韩元)的奖金。第18届麦馨杯冠军奖金为5000万韩元,2017贺岁杯第3位奖金3400万韩元,在上半年朴廷桓共获得了4.25亿韩元。

       在上半年举行的世界大赛上,韩国包揽了农商银行杯和黄龙士杯女子赛冠军,并在Globis新锐大赛夺冠。而其他比赛冠军奖杯全部交给了中国,包括农心杯、LG杯、春兰杯、新奥杯、利民杯等。

       6月朴廷桓打进梦百合杯和KBS杯16强,6战全胜,与第2位的申真谞差距拉大到126分。第二名的申真谞虽然在中韩联赛取得胜利,但在梦百合杯和KBS杯被淘汰,成绩3胜2负。

      李世石杀入梦百合杯16强,尤其是战胜排名高于自己的崔哲瀚,6战全胜砍得56分,在百强中获得分数最多,时隔一个月重返三甲。4胜2负的崔哲瀚位居第4位。2胜的金志锡排名第5。5胜2负获春兰杯亚军的朴永训排名第6,安成浚2胜1负排名第7。此外,李昌锡飙升15名排在第66位。

      女子棋手中,唯一在百强中的崔精9连胜排名上升了3位,排在第51位。另外,宋圭相50盘对局达标首次进榜排名第64位。

      韩国排行榜从05年8月首次实行,08年1月修正、09年1月完善,每月初公布,成为世界大赛参赛资格等的计算依据。登顶榜首为:朴廷桓(连续44次共53次)、李世石(连续27次共67次)、李昌镐(22次)、崔哲瀚(2次)。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朴廷桓李世石韩国棋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