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象棋世团赛第六轮:中国男女队双双告捷

2017年06月24日15:18 新浪综合
2017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

  文章来源: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经过一天的养精蓄锐,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进行的2017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重燃战火。

  在第六轮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告捷。卫冕冠军中国男队以2.5比1.5力克欧洲劲旅乌克兰队。中国女队则3比1大胜美国女队。目前,俄罗斯男女队在男女组均继续领跑,中国男队在男子组排名第二,中国女队升至第三。

  先来看一下第六轮比赛的各队成绩:

  中国男女队详细赛况如下:

  今天卫冕冠军中国男队迎来了欧洲劲旅乌克兰队。由于名将伊万丘克缺席世团赛,导致乌克兰队整体实力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中国男队不敢有任何怠慢,仍然尽遣主力。

(余泱漪与克洛波夫弈和)
(余泱漪与克洛波夫弈和)

  很明显,中国男队本轮继续采用了“后手守和,先手争胜”的策略。二台余泱漪和四台李超两盘后手棋均早早弈和。余泱漪稳健弈和克洛波夫。李超仅13回合战平莫伊谢延科。

  两盘先手棋中,主将丁立人今天迎战来世锦赛冠军波诺马廖夫。惯用后兵体系的丁立人今天有意选择了王兵体系,双方进入西西里防御并进行了异向易位。然而,料想中的两翼对攻拼速度的场面并未出现,波诺马廖夫没有选择在后翼行动,反而在王翼打开局面。这样的选择在战略上似乎并不明智,毕竟王的安全性是战斗的关键因素。实战中,丁立人正是紧紧盯住对手的这一弱点,展开猛烈攻击,最终顺利获胜。

  三台韦奕今天迎战阿列什琴科。战斗中韦奕一直保持先行之利,给对手施加压力。看到中国队胜局已定,韦奕将战斗带入异色格象残局,逼迫对手接受和棋结果。

(居文君与俄罗斯棋手拉戈诺赛前交谈)
(居文君与俄罗斯棋手拉戈诺赛前交谈)

  女子组比赛中,中国女队阵容未变,仍派出居文君、谭中怡、雷挺婕和郭琦,迎战美国女队。

  一台居文君执黑顺利顶和了名将扎通斯基。四台郭琦先手弈和了世少赛冠军,华裔棋手于润荷。

(雷挺婕又下一城,状态不错)
(雷挺婕又下一城,状态不错)

  两位重庆“辣妹子”今天表现非常抢眼。二台棋后谭中怡与新科全美冠军萨宾娜-福依索颇有缘分,两人继世锦赛首轮后,又一次在世界大赛中相遇。谭中怡仍然技高一筹,她在战斗中抓住对手王翼兵型不佳的弱点,攻王得手,轻松获胜。

  三台雷挺婕后手与涅姆科娃一直战至车兵残局。涅姆科娃处理不当,让雷挺婕趁机将王翼边兵成功升变,锁定胜局。

  男子组其他比赛中,领头羊东道主俄罗斯男队3比1战胜波兰男队;印度男队与土耳其男队2比2打平。美国男队3比1大胜埃及队。白俄罗斯队3.5比0.5重创挪威队。

  女子组其他比赛中,东道主俄罗斯女队3比1大胜印度女队;乌克兰女队也不甘示弱,2.5比1.5击败阿塞拜疆队;上届冠军格鲁吉亚女队3比1战胜越南女队;波兰女队3.5比0.5击败积分垫底的埃及队。

  六轮过后,男女组名次表如下。男子组中,俄罗斯和中国继续位列前两位。女子组中,俄罗斯和乌克兰并辔领先,中国女队升至第三位。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世团赛将进行第七轮的较量。中国男队将迎战领头羊俄罗斯男队,这也将是中国男队能否卫冕的关键一战!中国女队将迎战印度女队。

  (塔尔)

标签: 丁立人国际象棋世团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