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配对赛第二局李昌镐胜出 马晓春组合告负

2017年06月17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福州人机配对赛第2局

  6月17日下午,2017围棋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大会人机配对赛第二局福建云计算中心战罢,中国马晓春与神算子组合执黑中盘不敌韩国李昌镐与石子旋风组合。今晚19时将进行第三局,马晓春组合对阵黑嘉嘉和CGI。

聂卫平宣布开赛
聂卫平宣布开赛

  本局由棋圣聂卫平宣布开赛,聂老来到赛场哈哈大笑:“这种围棋比赛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本次人机配对赛虽然大家也很看重胜负,但更多的是测试和交流,因此气氛非常轻松。本局马晓春组合执黑先行。

  开局右上角的战斗神算子可能有些“失算”,黑棋显然有些用力过猛,聂卫平和黑嘉嘉讲棋室看到这串下法,有些替马晓春感到惋惜。实战白棋不但把黑棋实地破光,自己右边一块也安然做活,还对黑棋大龙造成压力。这个局部下完,聂卫平坦言:“虽然希望马晓春像上午嘉嘉意义赢下李昌镐,但现在局势确实有些困难。”

  后面黑棋强行屠龙白棋,但李昌镐组合下得小心翼翼,走得厚实无比,最终抓住黑棋弱点反击得手,中盘获胜。黑嘉嘉感觉石子旋风的发挥比上午跟她下的时候,好很多。这盘棋李昌镐和人工智能配合的更加默契。

  聂卫平最后点评李昌镐和石子旋风实力不俗,黑嘉嘉组合上午能击败他们,非常厉害。

马晓春未能复仇
马晓春未能复仇

  围棋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大会高峰论坛人机配对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长乐市人民政府,福州体育局承办。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60秒读秒,三次。

  本次人机配对赛共有中国、韩国、中国台北三对组合参赛,共进行三场比赛。6月17日10时30分第一场李昌镐负黑嘉嘉;14时30分第二场马晓春VS李昌镐;第三场将于晚上19时进行,马晓春VS黑嘉嘉。

  (周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昌镐马晓春配对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