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人机配对赛首局 黑嘉嘉组合力克李昌镐

2017年06月17日1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比赛现场

  6月17日,2017围棋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大会人机配对赛在福建云计算中心战罢,首局中国台北组合黑嘉嘉和CGI执白以1又1/4子的优势小胜韩国组合李昌镐和石子旋风。下午14时30分,中国马晓春与神算子组合登场,对阵李昌镐组合。

  比赛三个围棋人工智能程序都是用远程服务器对弈,但通过赛场的笔记本电脑连接各自的计算资源,进行对局。但早上林在范的远程联络出现了一些问题,虽然最终解决了,但似乎还是有些问题。上午的比赛石子旋风总是下出一些匪夷所思却不能前后连贯的构思,李昌镐虽然极力配合,甚至不时选择“打将”,但局势还是朝着李昌镐方黑棋实地不足的方向上发展着。

李昌镐有些无奈
李昌镐有些无奈

  然而就在大家觉得局势快要尘埃落定的时候,白棋却忽然大踏步退缩,中盘阶段黑棋强行在中央围出了一块不小的实地,双方的差距不断缩小。官子阶段,CGI团队成员表示程序似乎判断自己形势不佳,实战果然白棋选择了最复杂的反击变化,局势再生波澜。战斗的结果黑棋虽然救活了下边数子,但白棋借助攻击,突破了黑棋中央大空。

  此时局势终于趋于平静,黑棋难以贴目的局面渐渐明朗。最终棋局结束,数子白胜1又1/4子。不过小官子阶段黑棋其实还是有些更强烈的争胜手段,可惜石子旋风并未走出。

黑嘉嘉组合胜出
黑嘉嘉组合胜出

  围棋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大会高峰论坛人机配对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长乐市人民政府,福州体育局承办。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60秒读秒,三次。

  本次人机配对赛共有中国、韩国、中国台北三对组合参赛,共进行三场比赛。6月17日10时30分第一场李昌镐VS黑嘉嘉;14时30分第二场马晓春VS李昌镐;第三场将于晚上19时进行,马晓春VS黑嘉嘉。

  (周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李昌镐黑嘉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