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AlphaGo正面刚过的柯洁 还有人类能拦住他么

2017年06月14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人类里谁还能拦住柯洁?

  在与AlphaGo在乌镇进行了三场惊心动魄的激斗之后,回归人类赛场的柯洁,似乎越发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算上刚刚在围棋汽车拉力赛决赛上的胜利,柯洁已经达成了七连胜。跟AlphaGo正面刚过的柯洁,人类世界还有能拦得住他的人么?

  元晟溱、姜东润、陈耀烨、古力、陈耀烨、古力、柁嘉熹。柯洁的这七场胜利,击败的都是世界冠军级别的棋手,其中还包括去年在百灵杯决赛里3比1击败了他的陈耀烨。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柯洁好像又涨棋了……

柯洁两胜陈耀烨,报了百灵杯的一箭之仇
柯洁两胜陈耀烨,报了百灵杯的一箭之仇

  人机大战第二局,哈萨比斯用“难以置信”来形容柯洁前半盘的表现。AlphaGo升级成Master之后,第一次在有一位人类棋手在接近前100手的时间里,与它势均力敌。虽然最后柯洁还是遗憾落败,但第二盘棋的表现,足以展现身为人类围棋第一人的实力和尊严。

人机大战第三局柯洁哭了……
人机大战第三局柯洁哭了……

  我们都知道,第三局柯洁落泪了。但柯洁难过的并非输棋,而是因为疏忽,没有下出满意的棋谱。

  一位网友评论道:“天上哭三秒,人间笑十年。”

  直面过AlphaGo的强大,再没有什么能对他的造成压力。

  接触过Master的境界,再没有什么能够妨碍他的自信。

  用泪水悔恨过一着不慎,再没有什么能让他心生波澜。

  被Master淬火过的世界围棋第一人,如今已经强大到何种地步了呢?柯洁的连胜肯定会有被打破的一天,但柯洁的世界棋坛霸主地位可能会越发稳固。因为据说,柯洁还要跟AlphaGo去“复盘”切磋……

  (白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柯洁AlphaGo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