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对决2个插曲乱节奏 潘晓婷出局后拥抱对手

2017年06月10日19:40 新浪体育
潘晓婷在比赛中

  一场名将与名将之间的对决,连续出现两次小插曲,潘晓婷为了争取自己的权益,也都和裁判进行交涉。赛后,她的脸上笑容依旧,但言语中还是可以听出她对插曲的无奈之情,“我觉得连续出现插曲,对我的心态会有影响。”北京时间6月10日,2017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展开会内赛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女子组1/4决赛中,刘莎莎以9比7战胜潘晓婷,晋级半决赛。

  一位是9球“天后”,另一位是历史上获得世锦赛冠军最多的选手(3次),这场比赛很有看点。就当众人期待看到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精彩对决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赛后,刘莎莎回忆道:“我叫了暂停,我记得是5比3,但回来看到比分牌显示的是5比4,我就在想难道我记错了吗?双数该我开球,裁判也示意我开球,所以我就去开球了,打到后面,婷姐说这局冲球冲错了,我也觉得挺无奈的,记分牌怎么能记错。”

  第九局原本应该是潘晓婷开球,但因为记分牌的错误,刘莎莎开球了。等她打到第八颗球时,潘晓婷突然恍然大悟,这局球应该是她开球,于是她站了起来,和裁判进行交涉,比赛也一度被中断。潘晓婷详细地说明了自己和裁判对这个插曲交涉的内容“今天碰到这个情况,我说‘你们比分记错了,没关系,改回来,就OK’。但问题是,冲击双方是按照错误的比分去冲的,那这局冲球能不能算?当时,裁判长给我的回复是‘先打完这局球再说’。比赛如果打完这一局,结果就不可能再改变了,所以我也是为自己争取权益,并没有针对别人。那个时候说下一局是我开球,但我说对手已经连续开了两局球了,这个对我是不公平的,这个是否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通过一段时间的交涉,裁判决定这局球重新打,由潘晓婷开球,而刘莎莎最终还是拿到了这一局的胜利,“裁判肯定不是故意的,大家都是选手,这个是可以理解的。”

  没过多久,潘晓婷再次与裁判进行交涉,这一次是因为违例,“对手开球违例,我坐的位置很远,下暴雨,裁判声音很好,我就直接打了推杆,判我犯规。我觉得连续出现插曲,对我的心态会有影响。”

  在比赛结束后,潘晓婷很有风度地与刘莎莎拥抱,恭喜对手胜出。对于为自己争取权益,潘晓婷道出了内心的想法:“对我来说,我的出发点是,这个赛场上没有谁一定是对的,我也不一定完全是对的,但我希望为自己争取公平竞争的机会。因为早些年,我在国外参赛,很多次裁判和主办方排外。因为父母对我的管教比较严,他们对我说‘你一定要顾全大局,很多事情忍一忍就过去了’,那个时候我也曾想过,如果我像奥沙利文一样潇洒就好了,大不了我弃赛,但我做不到,因为我性格使然。所以每一次我发现情况都没有为自己争取机会,所以错失了很多可能可以有更好表现的机会。”

  (董正翔 发自上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九球潘晓婷刘莎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