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世锦赛历届冠军 聂卫平马晓春常昊均曾夺冠

2017年06月01日11:29 新浪体育
1990年,常昊夺得第12届业余围棋世锦赛冠军

  6月2日至9日,华夏基金杯第38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将在贵阳打响。此项比赛从1979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是第38届了(2003年因SARS问题停办)。日本业余棋手今村文明曾三次夺冠,排名第一。中国围棋名将聂卫平、马晓春、常昊都曾是此项比赛的冠军。

  历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

  1979:第一届:聂卫平,值得一提的是聂卫平因此当选中国十佳运动员。

  1980:今村文明(日本),一共获得过三次世界业余赛的冠军,排第一名。

  1981:邵震中

  1982:曹大元

  1983:马晓春

  1984:王 群

  1985:汪见虹

  1986:陈嘉锐(香港),原广东棋手,后定居香港,最后到了日本。

  1987:今村文明,亚军是俞斌,今村的水平可想而知。

  1988:张文东

  1989:车泽武

  1990:常 昊(此前中国都是派职业棋手出战,此后改成业余棋手)

  1991:今村文明(日本),李家庆6段第五名。

  1992:菊池康郎(日本),韩启宇6段第三名。

  1993:孙宜国7段

  1994:平冈聪(日本),王存7段第三名。

  1995:平田博则(日本),史泓奕7段亚军。

  1996:刘 钧7段

  1997:刘 钧

  1998:金灿佑(韩国),赵文东7段第三名。

  1999:俞在星(韩国),孙宜国第七名。

  2000:坂井秀至(日本)

  2001:李岱春7段

  2002:付 利8段,他是中国的业余6段,日本棋院的业余8段。

  2003:因“非典”停办。

  2004:李康旭(韩国),付利第三名。

  2005:胡煜清这次比赛发挥得相当出色,在后面几轮中先后击败了日本的菊池康郎、朝鲜的赵泰元、中国台北的余承睿和韩国的徐重辉。获得第二名的是赵泰元、第三名是余承睿,第四名是徐重辉。来自德国的36岁的弗兰茨-约瑟夫-德科胡特夺得了第五名,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2006:日本棋手平冈聪获得冠军。这也是他继1995年在本项赛事夺冠后第二次问鼎。获得第2至4名的分别是唐韦星、赵大元和洪万基。

  2007:中国14岁小将单子腾八战全胜夺冠,并由日本棋院授予业余8段称号。韩国禹东夏和日本森洋喜分列二、三名。

  2008:河成奉7段(韩国)以8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

  2009:来自中国的胡煜清8段八战全胜,勇夺冠军,这也是继2005年第26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后,胡煜清第二次取得该项赛事冠军。

  2010:宋弘锡7段(韩国)以8战全胜的成绩获得本届比赛冠军,中国王琛7段7胜1负获得亚军。

  2011:来自中国的白宝祥7段以八战全胜的战绩力压群雄,勇夺冠军。他还获得日本棋院授予的“业余8段”称号。

  2012:来自中国的乔智健7段以八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得冠军,韩国李炫准、中国台北陈正勋分列2、3位。

  2013:代表韩国出战的崔显宰以8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依靠积分成为韩国棋院职业棋手。中国棋手胡煜清7胜获得亚军。

  2014:代表中华台北地区参赛的国立中兴大学经济系学生詹宜典业余7段以7胜1负的成绩力压中韩强手,为中华台北夺得了首个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中国棋手王若然获得第三名。

  2015:代表韩国出战的金昌勋以8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棋手胡傲华7胜获得亚军。

  2016:来自中国的白宝祥8段以八战全胜的战绩力压群雄,勇夺冠军。韩国棋手金基伯6段获得亚军。

历届业余世锦赛比赛情况
历届业余世锦赛比赛情况

  以上资料引自“咬定青山不放松su”的新浪博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聂卫平马晓春常昊业余世锦赛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