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女子国象名人赛开战 谭中怡沈阳等获开门红

2017年05月28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比赛现场

  文章来源:映美杯国象甲级联赛官微

  5月27日,“东北塘诚毅杯”中国(锡山)第六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在无锡绿杨温泉结束首轮比赛。谭中怡、沈阳、雷挺捷、黄茜分别战胜对手,获得开门红。

  新科世界棋后谭中怡执黑以尼姆佐维奇防御迎战袁烨,利用对手阵形破绽,谭中怡弃兵突破对方王城,制造绝杀逼迫对手认输。

  2014年女子名人赛冠军雷挺婕执白对阵世青赛14岁组冠军得主朱锦尔,双方在法兰西防御中选择了异向易位,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朱锦尔初生牛犊不怕虎弃掉一子进攻对方王城,但最终被雷挺婕所化解,于40回合,雷挺捷胜出。

  新晋妈妈棋手沈阳今天执黑对阵赵盛鑫,后者曾获得过世界少年赛12岁组冠军。在车兵残局中沈阳技高一筹,凭借一对通路连兵的推进战胜对手,获得开门红。另一位新晋妈妈棋手黄茜执黑在西西里防御中击败东道主棋手周子润。

  本轮最后结束的是王珏和丁亦昕的对局,双方在异色格象残局中握手言和,这也是今天唯一未能分出胜负的对局。

  首轮比赛成绩表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无锡市锡山区文体局、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无锡)培训基地、无锡市东北塘实验小学承办。无锡市绿杨温泉农场有限公司、锡山区棋类协会协办。

  比赛采用9轮单循环,时限为每方90分钟40步,30分钟包干,从第一步开始每走一步加30秒。比赛采用最新国际棋联规则。全部比赛将于6月4日结束。

  5月28日将进行第二轮比赛,对阵如下:丁亦昕VS朱锦尔。谭中怡VS雷挺捷。沈阳VS袁烨。黄茜VS赵盛鑫。王珏VS周子润。

标签: 谭中怡沈阳国际象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