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嫌犯15年躲过12次抓捕 落网时成知名围棋教练

2017年05月28日12:33 新浪综合
嫌犯被抓获

  2002年,柳州男子冯某到南宁找前妻想复合,争吵中持刀将前妻的男友刺死。15年来,南宁市江南公安分局从未停止对该案的侦办,几十名刑警接力调查,先后组织了12次追捕,终于在今年5月16日将已成为南昌知名围棋教练的冯某抓获。

  争执中将前妻男友刺死

  2002年7月31日,冯某从柳州融水来到南宁,下车后他直奔江南区某招待所。他的前妻在此暂住,冯某想挽回两人的感情。

  可一见面两人闹得很不愉快,前妻还把现任男友李某找来。两个男人发生了激烈争吵,甚至大打出手。从走廊一路扭打至楼梯转角处,间隙冯某用刀捅向李某致其死亡。

  犯案后逃窜15年

  案件发生后,冯某畏罪潜逃,江南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对其展开追捕。

  江南警方多次派出追捕小组前往冯某家乡,并辗转多个省、市,寻找着蛛丝马迹。当年福建园派出所的民警覃翔,也曾前往冯某老家寻找线索。冯某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告诉覃翔,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到自己儿子投案自首。

  2017年3月,江南警方依托市公安局“智慧警务”建设下的市局合成作战平台,通过大数据碰撞比对,分析出江西一名男子朱某,与在逃嫌疑人冯某个人特征高度相似。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接到线索后,江南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材料再次梳理,基本确定朱某就是十五年前“2002.7.31”命案犯罪嫌疑人冯某。5月16日,江南公安分局的追逃小组成功将其抓获!

  办案民警回忆,冯某当时的表情很冷静,“他当时愣了好几分钟没有说话,然后才开口说‘好吧’。”他很快就把作案事实供述出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冯某对其故意杀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冯某还交代,当年案发后曾潜逃至广东,化名朱某在广东生活了几年。之后又潜逃至江西,与一名女子结婚生活。

  10多年来,冯某从未回过广西,更不敢对妻子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从没见过婆家人的妻子也曾起过疑心,但婚后冯某待她很好,两人又养育了孩子,她也不再多疑。

  据悉,冯某现在是当地一名较有名的围棋教练,作为老师在南昌培养了一批学生,其中不少获得了奖项,由此他一年可挣10多万元。

  然而,冯某最终还是要为自己曾经的行为承担后果,他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至此,这起十五年之久的命案终于告破。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蒋文跃、南宁警方

标签: 围棋嫌犯教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