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五虎回顾团体赛 时越:比赛虽输但收获很大

2017年05月27日15:32 新浪体育
中国队五将经典照片

  5月27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在桐乡战罢第3局,柯洁九段执白中盘不敌DeepMind人工智能AlphaGo,总比分0比3,赛后随即进行赛事总结回顾及闭幕式,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主持。

  华学明:不知不觉短短5天过去了,乌村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回忆,让我们感慨留念。请8位棋手主角上台进行赛事总结。

  陈耀烨: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峰会,昨天团体赛我觉得我们5人配合不太好,本来准备了布局,但第4手AlphaGo就出乎我们预料,当我们往四路长就导致被动,以后就没机会了。每盘棋我们都学到很多东西,非常有收获。

  周睿羊:昨天网上疯传的那张经典照片,当时团体赛我们本来想认输,不知谁说要不试一下AlphaGo,唐韦星就走在角上二二,没想到AlphaGo果然退让,我们就都笑了。

  华学明:原本以为会痛苦,但看到大家都很高兴,成为我们经典的回忆。

  时越:很开心来到古镇,能和我们时代最前沿的人工智能下棋非常美妙,能游览这么好玩的地方,昨天团体赛我发言比较少,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擅长倾听,在关键时刻会发表自己的想法。AlphaGo在关键时刻会选择比较适合的简明处理方式。这次虽然输了,但是收获很大,是非常美妙的旅程。

  唐韦星:感谢方方面面的支持举办这次比赛。以前的高手没有AlphaGo,根本想不到这样的招法。我们能和AlphaGo交手,是跨时代的,非常有意义的。我来到这里感觉非常不错。这次比赛也有遗憾,昨天的棋下得不怎么样,如果发挥出我的水平,输了也遗憾,但比我们想象的要快。感觉我们对棋的理解和平时又有所不同了,所以确实感觉收获非常大,谢谢大家。

  芈昱廷:说我出工不出力是谣传,我其实是最活跃的,可能一个人说了他们两个人的话。他们觉得不好的那一手可能责任在我,确实我说的有点多了。没想到开局几手棋后就陷入不利,后来看也没什么机会,过程有些遗憾,感觉没发挥出我们水平。这几天开拓了我们思路,看到了很多新招法,增长了很多知识。

  稍后,连笑也发言回顾了人机配对赛。

  连笑:这次收获非常大,很荣幸参加配对赛,虽然我赢了,不过这是娱乐项目吧。看AlphaGo的棋感觉心很累,不知道怎样才能逆转翻盘,所以非常佩服哈萨比斯先生,代领团队做出这么强大的AlphaGo。也非常佩服柯洁,在第二局没有人能做的比你更好。配对赛比较娱乐,我们棋手错进错出,起伏比较大,下得很开心。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向这样强大的对手学习,超越自己。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人机大战团体赛时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