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大跳令人吃惊 古力:上午输棋怪搭档AI

2017年05月26日14:08 新浪综合
中国队执黑VSAlphaGo。

  5月26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团体战在浙江桐乡打响,中国队执黑对阵AlphaGo。中国队成员有:陈耀烨、唐韦星、时越、芈昱廷、周睿羊。

  中国队执黑VSAlphaGo。刚刚看到他们摆出劫争的变化图,周睿羊队长应该及时制止大家,想得有点太远了,最后黑棋还是选择简单跳出。白3在中腹大跳,令人太吃惊了,没有跑上面一子,而是加固左下大龙,人类很少往这里想。AlphaGo白5继续稳健,看来是比较乐观。

  周睿羊是判断型,经常判断一番后表示局面不行了。可能看到白3这一手后,或许觉得有些悲观了?昨天看到柯洁的杀局非常精彩,晚上大家也在讨论备战,说棋输人不可输,也让我们看到AlphaGo有些不足的地方,比如中盘明明有简明的胜机,却选择了不简明的乱战。包括今天上午古力老师也不服气,认为输棋很大程度都怪搭档。说明AlphaGo可能还是有弱点,只是我们还没摸到门道。看镜头里,中国队探讨的变化图很复杂。黑会不会也靠在中腹,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标签: 周睿羊唐韦星陈耀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