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千头万绪 柯洁AlphaGo劫争一触即发

2017年05月25日12:50 新浪综合
柯洁执白VSAlphaGo

  5月25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继续在浙江桐乡进行。柯洁九段执白对阵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

  柯洁执白VSAlphaGo。经过中腹的交换,白三角棋子镇头后,左下劫争关系到了被封锁的黑棋的死活,劫的价值变大。而现在局势千头万绪,看不清谁能够将劫打赢。

  古力和张璇再次接力讲解。古力表示:黑如果右边扳在外面,白有可能立即开劫。实战黑95扳在四路,柯洁立即虎,感觉已经进入柯洁善战的局面。回过头看,要给白右上76冲点赞,如果当时继续走下方局部,估计很难逆转,实战很有大局观。现在柯洁有头绪了,感觉愈战愈勇了。随着右边的进行,左下的劫争也会变化,有可能越来越不重要了。

  韩国讲解方面。金荣三问:柯洁这局陷入苦战的问题手是哪一个?李世石说:白44是问题手,反而给了黑棋调子,这手棋应该直接入角。现在柯洁不得不开劫。

标签: 柯洁AlphaGo人机大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