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爱棋道将联合崇文小学弘扬围棋文化

2017年04月26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强强联合打造精品课堂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走进绚烂的黑白世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专业围棋在线教育机构“爱棋道”,将联合北京市唯一公立全日制寄宿学校——崇文小学,打造精品围棋课堂。

  自上古时期“尧造围棋,教子丹朱”开始,“闲看数招烂樵柯,涧草山花一刹那”,围棋就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象征并传承至今。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围棋与琴、书、画一同作为中华文化的代名词出现,而代表着中华文化核心“阴阳”的黑白棋子两色亦早已深深融入中华文化的精神与血液之中。从某种程度上说,围棋的传播代表着中华文化的薪火相传。

  而小学教育是人生最基础的学习阶段,教育的重点除了具体知识的掌握,还要发展孩子的思维能力,通过价值观和思维层面的教育引领孩子探索世界的大门,而围棋正是能够开启孩子思维能力的一把金钥匙,因此,这个阶段的孩子最适合走进绚烂的黑白世界。看到这里,我们不禁要问,通过在“爱棋道”学习围棋,能给这些孩子带来什么?

  爱棋道的成绩单

  “爱棋道”自创立以来培养了57个省市级冠军,帮助619名学员升段,在发展中不断探究围棋教育的科学方式,不断提升课程质量,让我们的孩子在围棋世界开拓智力,提升水平,收获快乐。

  作为现代传播围棋教育的实践者,普及围棋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是“爱棋道”始终秉承的使命与责任。4月18日,在公司两周年庆典上,“爱棋道”CEO王煜辉先生表示:“‘爱棋道’致力于引领更多的孩子走进黑白世界,在未来的人生中收获围棋与传统文化的快乐,提升孩子人生的宽度和厚度。”今年暑期,“爱棋道”将举办首届线下围棋夏令营,让更多孩子高效提升围棋水平,向巅峰更进一步!

  爱棋道创始人王煜辉先生

  教育的意义是给孩子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帮助孩子点燃梦想,实现梦想。“爱棋道”的成员们都希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关于围棋、关于中华国粹的种子,通过不断的灌溉,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这一颗颗参天大树正是一屡屡文化传承的星星之火,它会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形成燎原之势,提升孩子们人生的宽度与厚度,而这也正是“爱棋道”联合崇文小学,致力于打造精品围棋课堂,让更多的孩子学习围棋的意义所在。

  关注爱棋道公众号了解更多围棋知识

  关于“爱棋道”

  “爱棋道”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围棋在线教育的学校。独创在线视频课堂技术,自主研发教材与教学方式,为快速提升学员棋力创造了超越传统学习方式的全新途径。现拥有柯洁、时越、唐韦星、芈昱廷、柁嘉熹、周俊勋等6位签约世界冠军导师以及34位棋力高超、教学经验丰富的职业名师!创始人王煜辉七段师从“棋圣”聂卫平,励志使“爱棋道”成为杰出棋手的摇篮,将国粹围棋发扬光大!

  在线学围棋就找“爱棋道” 官方网站www.iqidao.com

标签: 王煜辉棋道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