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管下棋不想压力 刘适兰复出瞄准世界元老赛

2017年04月19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资料图片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在4月18日开赛的2017“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一轮,有一盘棋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深圳龙岗队的刘适兰对弈江苏队的郭琦。

  作为亚洲首位女子国际特级大师、一代国象人心目中的偶像,刘适兰此番再度披挂上阵,旨在经受历练为年底的世界元老国象赛做准备,她笑道:“ 我们中国女子国象队,少年、青年、成人各年龄段都很强,不能在我这里太差呀。我要在元老赛上拿冠军,为我们女子国象增光。”

  刘适兰在17岁获得全国冠军之后,又连续9次获全国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冠军。退役后又到深圳“垦荒”,如今她还身兼深圳棋院院长的职务,工作繁忙。“平时在单位事情比较多,容易分散注意力”,刘老师介绍说,这次参加比赛,也要带着手机,比赛时交给裁判长,比赛完看看单位有没有紧急事情,有什么文件要处理。

  国象联赛的水平很高,对远离正式比赛许多年的刘适兰来说,显然是异常艰难的。她已经把压力完全抛在脑后,一心一意关注在棋局上:“只有通过高强度比赛才能得到提高。”对局面的把握,对时间的把握,对心理上的磨练等等,这样的比赛对她的提升是全方位的。

  刘老师复出,还是源于她对国际象棋的热爱。“到外面比赛,看到国外棋手很热爱这项运动,我也很热爱,我下棋就很快乐。”

  得知刘老师要角逐元老赛的消息,包括叶江川老师、余少腾老师在内的许多人,都热情地伸手援手,从开局到残局,从信息到建议,刘老师说:“所有人都真心希望我打好,帮我,对我都很好。”

标签: 刘适兰国际象棋元老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