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桥牌团体赛落幕 丁人侠愿赛事一直在长宁

2017年04月14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人侠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2017年全国桥牌团体赛落幕了,这是上海市长宁区第5次承办这项赛事,比赛就像个老朋友一样,慢慢地,人和赛事都有了感情。本次比赛总体进行得十分顺利。对丁人侠和他的团队来说,这个结果在意料之内,因为经过多年历练,他们承办这样的比赛已经驾轻就熟,“一切尽在掌握”。

  老丁是长宁区体育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长宁区桥牌协会法人秘书长。他以前是牌手,多次拿到全国冠军,1996年退出一线队伍,现在从事桥牌的推广普及和办赛工作。他今年刚刚退休,仍然在长宁区体育总会和长宁区桥牌协会里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这次比赛有27个省市代表队,加上9个单项行业体协,再加上中国女子希望队,再加中国香港女队,男女队伍一共是78个队伍。平均7人一支队伍,550人左右,工作人员接近50人,人数在600人左右。”老丁说起比赛来,如数家珍。

  为准备这次比赛,他提前一个月就进场了——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比赛的举办地。前期只有他和吕奕行老兄弟俩人,他负责竞赛部分的工作,老吕负责会务接待。比赛开始前,各路人员,包括比赛队伍、裁判等人员进来,这时候丁人侠的工作团队也会进来:“我的工作团队后台有17人,包括发牌员、传牌员、转播员,还有一位赛事协调,负责协调前台和后台的沟通。前台都是中桥协委派下来的。”

  老丁说现在每年有4个赛事,规模都在500人以上:年初有“大成律师杯”桥牌混和对式赛,接下来3月份是上海市桥牌等级赛,然后是全国桥牌团体赛,下半年还有“名豪杯”全国桥牌公开赛,都是同一个团队在运作这些比赛。他对这支队伍的能力感到自豪,评价说每个人很忠于职守,大家在一起很真诚,团队很有战斗力。

  尽管做一个比赛很累很费心思,丁人侠却一再表示“特别要感谢中国桥牌协会给我们长宁区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桥牌赛事平台”,赛事落户长宁,宣传了长宁。现在区里已经把这项赛事连同上海市桥牌等级赛连同其他桥牌赛事列入政府工作规划,每年必办。并且,还借东道主之力,长宁区也组织了自己的队伍参赛,现在男队一直保持在乙级,而女队就在今年,冲甲成功了!

宽敞的比赛场地
宽敞的比赛场地

  “大家都喜欢在这里比赛,一方面是场地条件好,这个体育馆有2300平米,这么多人一起比赛,还很宽敞;另一方面,这个地理位置也好,衣食住行都很方便。”

  老丁的朋友很多,大家也都愿意来,一边比赛,一边老友相聚。老丁感慨,以前没有时间,现在退休了,总算有些闲暇了,他也终于有机会过过牌瘾了:“我打算也四处去走走,跟这些老朋友打打牌。这么多年,只看他们玩了。”

  比赛结束了,老丁今年的心情跟以往稍有不同。以前大家都会开开心心地相约明年再见,但今年下半年这里的场地要重修,所以明年还不知道能不能接着承办。老丁透露说,相关领导跟他谈过,表示搞一个传统赛不容易,如果中断就太可惜了。他说我们长宁区仍然会申请承办桥牌赛事,只要中国桥牌协会同意,长宁区人民政府认可,我们就会继续办赛。

标签: 桥牌团体赛长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