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预选李昌镐尝试AlphaGo招数 不敌“蒙面人”

2017年04月07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昌镐爆冷告负

  4月6日,第22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围棋棋王战预赛小组八强战在韩国棋院进行,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41岁的“石佛”李昌镐意外不敌中华台北初段小将林彦丞,曝出大冷门。这位中华台北的初段小将比赛中戴着口罩,给人以蒙面刺客之感。

  昔日世界围棋霸主李昌镐今年已经41岁,但依旧活跃在围棋大赛一线,而且在对局中常有精彩表现。最近受AlphaGo的影响,棋手们都开始尝试在布局阶段尖冲对手,本局执白的李昌镐也进行了这种有趣的尝试。

执白的李昌镐布局就选择尖冲对手右上角
执白的李昌镐布局就选择尖冲对手右上角

  李昌镐今天的对手名不见经传,林彦丞资料显示他是来自中华台北的职业初段棋手,可能是身体不适的缘故,比赛时他戴着口罩,从露出的五官来看,年纪不大。

林彦丞执黑中盘胜李昌镐
林彦丞执黑中盘胜李昌镐

  本局双方中盘阶段缠斗不休,林彦丞初生牛犊,面对气场强大的石佛,他在战斗中丝毫不落下风。最终李昌镐见实地不足,选择了卖个破绽,投子认负。

中华台北蒙面小将淘汰李昌镐
中华台北蒙面小将淘汰李昌镐

  据教练周俊勋介绍,林彦丞是2001年出生,2014年9月1日加入中华职协道场,2016年7月中通过职业考试,9月份加入职协精锐队一起训练,今年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成为职业棋士,目前参加过:2017利民杯第一站2胜3负,第三届梦百合预选1胜1负,LG盃预选2胜(未结束)。

  (文玄)

标签: 李昌镐LG预选AlphaGo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