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国龙之队的一封信:只要不放弃也可以创造传奇

2017年04月05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龙之队队长杜悦

  (文章来源:冷扑大师)

  中国龙之队队长、WSOP世界冠军、常春藤资本合伙人杜悦老师说:“这次人机比赛,人类只有10%的胜率!”有网友戏称,这就是27推AA呀。

  再回顾一下2017年1月份美国人机大战时的数据:

  看了这张图,相信人类都是满满的挫折感,随着时间的推移,20天的比赛,人类越来越被AI碾压!是因为AI在比赛中不断分析数据,自我学习,短时间内就越来越强大?是的,这的确是AI的优势。

  但是,我想说,这样的数据表现,除了技术因素,可能还有人类身体的疲惫,精神的放弃!

  20天时间,12万手牌,从一开始人类就没有领先过,这样的开局和疲劳战,可以推测,到了比赛中期,即便是Jason Les这样的世界职业级玩家,也是奔溃了(赛后有一篇Dong Kim的访谈,也说队友到后期不太勤奋)。

  本次在中国的比赛,借鉴上次美国比赛的经验,组织了六名中国选手,在五天时间内,打36000手牌,以团队总成绩决胜负。比赛时间缩短不少,但连续作战,同时打两手牌,每天10小时,视频直播的全球关注,这个比赛强度和精神压力,仍然是令人窒息的!

  赛前杜老师说他们只有10%的胜率,这是基于现实的诚恳评价,但我更希望这是哀兵必胜的策略!中国龙之队杜悦、许朝军、朱亚希、王天建、张淮、童舟等人,相比于国外的职业选手,他们除了懂扑克,还很懂AI,特别是杜悦老师,保送清华读的计算机,在海外留学读的就是人工智能,他是中国最适合带队出战这场比赛的人选,没有之一!

  在比赛策略上,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帮到的,在这里,只想提一个建议:请发扬中国体育健儿精神,特别是发扬中国女排精神!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先低迷,后逆袭,终夺冠,靠的正是:顽强、拼搏、不服输、集体主义的女排精神。

  本次人机大战,中国龙之队面临的困难比中国女排还大,只希望你们发扬顽强拼搏的中国体育健儿精神,发扬永不服输的中国女排精神。6个人,5天时间,每人6000手牌,只要不因为刚开始对AI不熟悉产生的失利而放弃、只要不因为身体的疲劳而放弃、只要即是个人成绩落后但为了团队总成绩而不放弃,那即便只有10%的胜率,也可以创造传奇!

  冷扑大师vs中国龙之队巅峰表演赛承办方传奇扑克创始人:陈杰

  2017年4月4日

标签: 德州扑克人机大战陈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