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棋士战如果同分怎么办? 详解各种加赛方式

2017年03月20日1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最强棋士战谁能夺冠?

  北京时间3月21日至23日,世界最强棋士决定战将在日本棋院关西总本部举行,比赛采用比较少见的循环赛赛制,如果出现同分的情况,将进行加赛决赛。以下是比赛关于如何加赛的详细规定。

  本次比赛共有中国的芈昱廷、韩国朴廷桓、日本井山裕太和日本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DeepZenGo四位参赛“棋手”,先进行三轮循环赛,如果有人能够三连胜,那么自然夺冠。不过循环赛的特点就是容易出现同分的情况,比赛对同分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

两人两胜
两人两胜

  两胜棋手有两人,一胜棋士两人

  24日进行优胜决定战,2位两胜的棋手争夺冠军,一胜的棋手争夺第三名。比赛采用原来的慢棋赛制,每方3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

三人两胜
三人两胜

  两胜棋手有三人

  两胜棋手有三人的情况下,将进行三盘快棋的加赛,23日比赛结束后,三位棋手抽签,图中抽中A和B的棋手下第一局,胜者进入决赛,负者和C争夺另外一个决赛资格。比赛用时为30秒一手,3次1分钟的保留时间。

  这次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你看好谁最终夺冠?

  (文玄)

标签: 芈昱廷围棋最强棋士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