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海南是我的福地 於之莹:人机战支持小芈

2017年03月19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古力

  3月19日上午,首届昌江棋子湾中国围棋冠军邀请赛战罢,最终古力和於之莹击败各自对手获得冠军。赛后古力和於之莹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古力表示在海南比赛一直运气不错,人工智能的影响是颠覆性的,各方如何把握是关键性的问题。於之莹则表示在大局观上和男棋手还是有很大差距,下周到来的人机战从情感上支持小芈,自己暂时没发现人工智能的弱点,希望柯洁找到。

  新浪:请回顾下这次比赛的进程,来海南比赛的感觉怎么样。

  古力:自己这两盘棋布局可能都不太好,自己在海南的运气很好,倡棋杯也是在此拿的冠军,决赛自己一直以为自己有可能要输,但最后仍然是我稍好的棋。

  於之莹:这两盘棋自己布局不是很成功,但对手都率先出现了严重的失误。自己上次来海南比赛是四年前的理光杯混双决赛,当时是在一个相对喧嚣的环境中,这次比赛地环境优美,很适合下棋,这次来前有些感冒,但没有影响自己的发挥。

  新浪:对下周进行的日本人机大战有何预测,如果柯洁能和阿尔法围棋对决,请从棋手的角度给他些建议。

  古力:觉得Deepzengo不会全赢也不会全输,很期待中国人工智能的比赛和发展。柯洁和阿尔法的对决还未确定,不好预测。人工智能的发展对棋界是一个深刻的变革,有关方面如何把握非常关键。

  於之莹:人机战从情感上当然支持小芈,但人工智能还是很强大的,自己看Deepzengo的棋谱比较少所以也不好说。中国人工智能的水平应该比李世石人机大战时的阿尔法围棋稍弱,自己还没发现电脑的弱点,期待柯洁的发挥。

  新浪:在女子棋赛成绩好的你觉得什么原因,男女棋手的差距你认为多大。

  於之莹:还是运气好吧。男女棋手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的,主要体现在大局观和对棋的方向感的把握上,觉得差距比较明显,而且很难去弥补。

  新浪:在上海读大学感觉如何

  於之莹:自己平常很少去学校,基本是考试才回去,平时有空去学校补习,读书换了一个环境,感觉还不错。

  (陈金铎)

标签: 古力於之莹海南福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