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冠军赛古力胜常昊夺冠 女子组於之莹折桂

2017年03月19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古力胜常昊夺冠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古力VS常昊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於之莹VS陆敏全

  3月19日,首届昌江棋子湾中国围棋冠军邀请赛决赛海南昌江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战罢。最终古力九段战胜常昊九段问鼎冠军,并收获10万元冠军奖金。女子组方面,於之莹击败陆敏全折桂,获得5万元奖金。

  古力与常昊一战,黑棋选用了流行布局,双方在左下角进行激战,黑棋战斗的招法稍有疑问,导致序盘战斗不利,是白棋顺风好调的局面。在上方的战斗中白棋的招法意图不明确,连续走出问题手,局面像黑棋倾斜,最终古力执黑战胜常昊获得冠军。

  於之莹与陆敏全一战,序盘双方展开大摸样作战,白棋率先进入黑棋阵营,白棋在下方冲的招法有些过分,被黑棋占据主动。但在攻杀的过程中黑棋出现致命失误,将本能打劫活得棋走死,棋局一下陷入被动,於之莹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中盘获胜。

  本次比赛由中国棋院、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采用单败淘汰制决出冠军。比赛采用中国围棋竞赛规则,每方1小时,之后30秒三次,超时判负。男子冠军奖金10万元、亚军7万元、三、四名并列各5万元;女子冠军奖金5万元,亚军3万元,三、四名并列各1万元。

  (陈金铎)

标签: 古力常昊於之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