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棋迷海口大聚会 受人机战影响前来追星古力

2017年03月18日16:57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媛媛在比赛现场

  3月18日,首届昌江棋子湾中国围棋冠军邀请赛在开元度假酒店进行了开幕式,棋手采风和预赛等活动。比赛期间,有两位女棋迷专程从广西和深圳赶来。河北职业棋手马媛媛二段也意外现身,她是受朋友之邀来参与这次活动的,近年来海南围棋活动火热,普及活动形势喜人。

  自从去年三月人机大战后,围棋受到了极大关注,这两位美女棋迷也是受人机大战的影响关注围棋的,据了解她们最喜欢的棋手是古力和李世石,喜欢他们的个性和性格。这两位美女棋迷是专程倒出时间过来的,她们表示其实围棋比赛对她们的吸引力还是很强的,但有时棋赛公布信息的不及时影响了棋赛的传播效果和影响力。她们私下也在不同程度的学习围棋,但相对碎片化的时间和内容的乏味导致进步速度相对较慢,如何使成人更快的入门也是个值得思考的话题。

  和棋手采风同时进行的还有海南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比赛赛场,记者意外的遇到了河北省职业棋手马媛媛,她表示自己是受朋友的邀请过来的,近年来她以棋会友,结交了不少各地的棋友,享受围棋的快乐。目前从事普及工作的马媛媛也对培训市场的乱象表示了担忧,认为教师的素质有待提高,有很多培训机构不负责任,培训质量难以保证。

  据当地裁判介绍,近年来海南围棋活动火热,多次承办全国业余比赛,和各地棋友也有交流。当地主办方也表示这次以围棋作为城市名片的营销取得了预定的效果,日后期待能和围棋有更多的合作。

  (陈金铎)

标签: 古力美女棋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