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直播员数棋失误 陈耀烨李钦诚大度复盘

2017年03月16日14:30 新浪体育 微博
陈耀烨与李钦诚复盘

  陈耀烨盯着棋盘:“我以为盘面10目。”李钦诚挠挠脑袋:“我也以为是盘十呢。”在四维数创杯龙星战A组9局双方鏖战333手,陈耀烨执黑小胜李钦诚。不过由于直播员数子失误,多数出1颗白子变成了白177子小胜,简直要当场晕倒,好在两位对局者十分大度复盘重新来过,让笔者再数一遍,确认白棋176子,黑3/4子险胜。

  本局大杀小输赢,接近尾声双方对结果心知肚明,飞速收单官后示意要数一数子。作为直播员,笔者匆忙在新浪围棋上摆完棋谱,然后连忙起身数棋,拿掉死子后开始为白棋整地。两位对局者则指着棋盘各处探讨得失。笔者脑中还在琢磨战报怎么写,待到数完子方才惊觉把白棋数出177子小胜。两位棋手不约而同惊呼“嗯?”均表示应该是黑胜,而且以为盘面10目赢多了的。

  大家莫衷一是,忙坐到电脑前形势判断,根据新浪围棋提子数,确实黑盘面8目小胜,看来是笔者数棋前不慎少拿掉1颗白子。不过由于要为日本围棋将棋频道录播,两位对局者十分大度坐回棋盘前,从头至尾重新复盘,让笔者再数了一遍。

  这回笔者拿掉死子后仔细检查,战战兢兢数出白176子,黑3/4子小胜。陈耀烨表示前面亏了,李钦诚感叹打劫没走好。下午14时陈耀烨迎战柯洁。

  陈耀烨2014年2比1击退柯洁卫冕天元,去年阿含桐山杯决赛负柯洁,随后百灵杯3比1击败柯洁夺得个人第2个世界冠军,双方交锋战绩大致7比7。根据本届龙星战规则,陈耀烨与柯洁之间的胜者将晋级半决赛,本局两强狭路相逢,上演火星撞地球精彩对决。

  (李新舟)

标签: 陈耀烨龙星战李钦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