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冒进错失好局 连笑大对杀逆转(多谱)

2017年03月09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周睿羊连笑复盘中

  3月9日,嫘祖杯第29届名人战总决赛挑战三番棋决胜局,连笑执黑253手战胜周睿羊,以2-1的比分成功卫冕名人冠军。本局进程跌宕起伏,几处战斗十分激烈,最终周睿羊未把握优势,贸然进攻破空断送好局。以下为本局精彩瞬间。

图1
图1

  图1:右下是黑棋取得实空,白棋取势的定式,不过现在白棋教薄,棋型有被黑棋F12靠出的弱点。

图2
图2

  图2:连笑先挂角后靠出,开始作战。白6拆边,一边加强自身,一边瞄着以后在角上出棋。连笑的黑7是攻击白棋的绝好点。白棋形状难受。

图3
图3

  图3:白棋只能委屈出头,黑棋顺势压两下之后罩住白棋,白棋做活虽不成问题,但是黑棋也因攻击获利,取得外势。从连笑最近的对局来看,他对于取势还是“情有独钟”的。

图4
图4

  图4:连笑先手取得外势后挂角,与左上挂角的配合很好。此时周睿羊开始反击,分断黑棋外势寻找头绪。

图5
图5

  图5:现在局势复杂,优劣不明,白26选择简明变化,应该是比较满意这一串定型。黑棋中间棋子可做活可出头,不急于处理。

图6
图6

  图6:连笑托角做活后再祭出黑1二路托,试白棋应手,是腾挪、收空的局部好手。不过当前局面有撞厚白棋的嫌疑。

图7
图7

  图7:下至白1前,是白棋好下的局面。实战周睿羊再次两靠“搞事情”,有把自己走重的嫌疑,此时到一役定胜负的时候了。

图8
图8

  图8:此时图7的白1、3靠断派上了用场。白棋做活空间较大,由于白棋有G7的挖,黑棋不能分断白两子。

图9
图9

  图9:黑1跳时,周睿羊似乎只能于9位做活,让黑棋吃两子联络,实战的下法,最终黑缓一气劫,白棋打不过黑棋。连笑通过对杀成功逆转了局势。

图10
图10

  图10:最局形成大转换,周睿羊将劫打赢,连笑将右方白棋吃掉,此时,黑棋盘面15目左右,周睿羊只好中盘认负。

  本来此局一度白棋形势不错,右上周睿羊若简明处理可能棋局的结果便不一样了。最终,还是要恭喜连笑八段夺得冠军,成功卫冕名人。

  (戴一鸣)

标签: 周睿羊连笑名人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