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子名人战藤泽里菜2-0谢依旻 夺个人第三冠

2017年03月08日17:43 新浪体育 微博
现场图片

  3月8日,日本第29期女子名人战挑战赛第2局在日本大阪市大阪商业大学战罢。挑战者藤泽里菜执白1目半胜谢依旻六段,从而以2-0的比分击败对手夺得了女子名人头衔。

  本次藤泽里菜作为本因坊头衔拥有者在循环圈取得6连胜的佳绩,获得了向谢依旻挑战的资格。在3月1日进行的首局比赛中,藤泽里菜执黑中盘获胜,在三番棋决赛中占得先机。

  本局谢依旻执黑布局奔放,争取控制中央的主动权。随后藤泽里菜不为所动,继续捞取实地。在左上角的接触战中白棋抓住黑棋棋形漏洞,巧妙做出劫争一举奠定优势。官子双方都有一定出入,最终藤泽里菜执白小胜1目半。从而以2-0的比分零封谢依旻,夺取本次日本女子名人战冠军。

  这是藤泽里菜继女子本因坊和会津中央病院杯之后的第三冠,也是第二次从谢依旻手中夺取日本女子头衔。她正一步步蚕食着谢依旻“统治的疆域”,或许我们正在目睹日本女子围棋“政权”更替。

  日本女子名人战由日本棋院和产经新闻社主办,冠军奖金为350万日元。比赛采用日本规则,每方保留3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此前谢依旻已经达成女子名人九连霸,获得了女子名人名誉头衔。

  (陈金铎)

标签: 日本名人战藤泽谢依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