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农心杯两范终结比赛其实是小概率事件

2017年02月24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农心杯

  2月24日,农心杯硝烟散尽。中国队连续第四届称霸该赛事,并且以8胜1负的战绩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与编者交流了关于农心杯的个人观点。

  本届农心杯中国队只派出范廷钰和范蕴若两员大将便终结比赛,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大胜。俞斌认为,这种结果其实是小概率事件。“但是这种概率比方说今年是百分之10,今后可能会增大,变成百分之20。因为我们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年轻”。

  俞斌表示:“整体来看,韩国的顶尖棋手还是很强的,比如中国的围甲联赛,如果韩国外援不好用,那些队伍也不会出那么多钱去请他们。事实上他们在第一台的战绩还是挺不错的,包括像状态有些下滑的崔哲瀚。”

  谈到韩国围棋的现状,俞斌认为出现滑坡还是与80后棋手状态下滑有关。“去年韩国的80后棋手成绩要差一点,尤其金志锡感觉挺可惜的。80后的棋手下滑以后,90后只有申真谞和李东勋顶上来是不够的。”

  对于中韩新锐棋手的对比,俞斌表示:“韩国似乎只有寄希望于申真谞这样的天才棋手成长,但这样的天才他们并不多,而我们有7个”。

  韩国棋手是否会被中国的强势所挫败,甚至训练也松懈下来?俞斌表示也有过这样的担心。

  韩国围棋各方面近来也是经历着一番改革。像曹薰铉这样的泰斗级人物已经步入政坛成为韩国议员,在国家层面推进着围棋发展的各方面政策。俞斌认为:“这些具体措施提出来肯定是好的,但是实际效果还要看”。

  (文玄)

标签: 俞斌农心杯小概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