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性志:范蕴若官子出色 朴廷桓肩上担子太重

2017年02月22日18:28 新浪体育 微博
范蕴若击败朴廷桓夺冠

  范蕴若五段执白1目半力擒韩国朴廷桓九段助中国农心杯四连霸。担任讲解的洪性志九段评价范蕴若官子发挥出色,朴廷桓肩上担子太重了。

范蕴若执白1.5目胜朴廷桓
范蕴若执白1.5目胜朴廷桓

  朴廷桓此前终结范廷钰7连胜,昨日击败井山裕太取得擂台两连胜。今日中国二将范蕴若攻擂,常见开局后朴廷桓黑棋收获右下实空,飞压左上根据白棋应对见机处理左下孤棋。范蕴若冲断作战,黑有针对性选择用兵左路,破坏白棋作战意图。范蕴若长考后还是选择补左下角,上方大场被黑抢到有些难受。范蕴若比韩国主将小3岁,去年10月三星杯范蕴若曾2目半胜出。

  黑下方断打作战,不过由于左上有白子,黑征子不利。白46长出最强手应对。范蕴若不惜与朴廷桓硬碰硬,身后有三位队友,可以尽情放开手脚。黑没有反击而是稳健应对,53贴迫使白退让,由于暂时攻不到下方7子,黑继续从容出头。

  中央白58飞后被冲断,已无暇自补,急需打入右上。白72夹、76托了扳、82粘,范蕴若一套组合拳掏空黑角,朴廷桓唯有通过猛攻中央扳回局面。估计双方进入读秒了,形势愈发细微。

  中国队柁嘉熹、连笑、柯洁候场,在研究室探讨黑115二路点入未见得便宜。白棋在右边化险为夷成功安定。正常收束白应该补劫,不过由于劫材有利白不惧左上开劫,继续抢官子。黑181脱先收官,这回白该补劫了。黑似乎忘了扑左上一路,结果177/179损了。目前白稍好,就看谁最后不犯错。最终范蕴若稳守胜果,以1目半胜出。

  总评:序盘白略显被动,黑55过于滞重,白58或许应先飞刺,实战被黑61、63冲断留下隐患。此后白机敏打入右上,黑无奈妥协,白成功治孤右路,形势十分细微,黑181没有扑到一路是最后败招,如开劫左上或许会有机会。白184解消劫争隐患锁定微弱优势,范蕴若官子可谓滴水不漏,两胜朴廷桓,加上范廷钰七连胜,助中国农心杯四连冠。

  (李新舟)

标签: 农心杯范蕴若朴廷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