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升旼点评:朴廷桓下出好局 有望延续连胜势头

2017年02月21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朴廷桓中盘击败井山裕太

  韩国主将朴廷桓鏖战近4小时执白中盘击败日本主将井山裕太,取得两连胜。担任讲解的姜升旼五段评价朴廷桓状态不错下出好局,明天有望延续连胜势头。

朴廷桓执白中盘胜井山裕太
朴廷桓执白中盘胜井山裕太

  开局朴廷桓白20就十分奔放,井山裕太避其锋芒,右下挂角点三三简明应对,白32继续在上方天马行空,颇有阿法狗风范。2014农心杯井山裕太曾战胜过朴廷桓,交锋战绩2比1。

  黑右上靠断略显无理,白连压数手快意封头,黑冷静就地安定,白中央厚势如何发挥是关键。白打入左下,黑选择进角,白继续出兵左上,目前局面想拿白棋的人更多吧。黑73靠压,朴廷桓长考反击手段,最终还是选择妥协。双方气合,黑包围左上,白84断,黑寸土不让形成胜负处。白棋可利用角部做文章,或者弃子围中腹。实战白灵活转身,90好调直接逼住右下。井山裕太必须要放胜负手了。据悉,梦百合杯两张本赛外卡之一有望授予围棋AI,不知会是哪一家?

  黑打入下方,要在白棋铜墙铁壁里无中生有,胜负在此一举。白先点入右下备战,黑无法反击,只得退让。普通应对黑棋渺茫,唯有期待井山裕太妙手。研究室里柯洁说这棋要结束了吧?本届农心杯擂台赛首局一力辽胜李世石,随后中国先锋范廷钰连胜一力辽、李东勋、张栩、姜东润、河野临、金志锡、村川大介,农心杯破纪录7连胜后负于朴廷桓,本局韩日主将对决,中国队4员大将柯洁、连笑、柁嘉熹、范蕴若候场。

  局部留给井山裕太的空间已经不大了,黑似乎无法净活,而白棋乐见无忧劫。如果让白劫杀左下角,黑大龙活了也不够。实战井山裕太竭尽全力搅乱局面,但朴廷桓冷静应对,最终杀角放活大龙,保持盘面白稍好的优势局面。

  总评:开局白20、32好感觉,似乎掌控主导权。黑35方向有误结果被封头,57被动补活。白58、72打入左路取得领先。黑93打入下方一争胜负,但未能及时出头,被迫无奈劫活,白124或许甚至可直接净杀,实战朴廷桓安全运转完成好局,明天有望延续连胜势头。22日14时中国二将范蕴若攻擂。

标签: 朴廷桓姜升旼农心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