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8强产生 居文君谭中怡加赛晋级

2017年02月20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棋手居文君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16强战加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战罢。经过两轮艰苦的加赛,最终中国棋手居文君、谭中怡分别战胜对手吉尔娅(俄罗斯)、帕德米妮(印度),携手倪诗群晋级八强。

  加赛首轮中国棋手居文君在执白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未能守住优势,执黑被对手吉而娅扳回一城;加赛第2轮居文君执黑在形势危急的情况下,非常顽强的守和,躲过一截之后,居文君执白下的非常出色,利用布局上的微弱优势慢慢紧逼对手,最终利用通路兵率先变后取得胜利,晋级八强。

谭中怡淘汰印度棋手帕德米尼
谭中怡淘汰印度棋手帕德米尼

  谭中怡加赛首轮执黑,对局过程中一直占据微弱优势,但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忽略了帕德米尼的反击,遗憾的输掉了第一盘;随后第2盘加赛谭中怡执白,利用中心突破获得子力上的优势,成功扳回一城。双方进入加赛第2轮的争夺,谭中怡执白,在前一盘的布局上稍作改进,帕德米尼一直处于落后局面,谭中怡未给对手任何机会,步步紧逼,最终获胜;加赛第2轮的第2盘,谭中怡执黑下的非常坚固,最终与帕德米尼弈和,谭中怡凭借加赛2胜1和1负的战绩晋级八强。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余少腾赞两位棋手顽强拼搏,他说:“居文君和谭中怡在这场加赛中的发挥特别好,非常欣慰她们在场上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落后的情况下总是能不急不躁的把局面扳回来,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

  谈及即将进行的八强战,余少腾教练表示:“八强战居文君将会与谭中怡上演德比战,两人非常熟悉,结果非常难预料,还是要看两个人的发挥吧。小将倪诗群则将对阵前棋后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倪诗群八强战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希望倪诗群能继续发挥她之前好的发挥。”

  至此,2017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八强全部产生,三位中国棋手居文君、谭中怡、倪诗群,两位前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保加利亚)、科斯坚纽克(俄罗斯),以及安娜-穆兹丘克(乌克兰)、哈丽卡(印度)、扎格尼泽(格鲁吉亚)锁定八强。

  八强战首场慢棋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0日晚19:30打响。具体对阵如下:居文君VS谭中怡,哈丽卡VS扎格尼泽,安娜-穆兹丘克VS斯坦芳诺娃,倪诗群VS科斯坚纽克。

  (梓沫)

标签: 国际象棋谭中怡居文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