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预选於之莹出线 焦点战王磊不敌刘星

2017年02月18日1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比赛现场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2月18日,第14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预选赛最终轮在中国棋院战罢,性别大战於之莹中盘胜赵中暄,焦点战王磊不敌刘星,彭荃不敌小将韩一洲。复赛将于20日、22日上午9点30分在中国棋院打响,敬请关注。

  本轮严欢执黑对战蔡竞的对局最早结束,全局仅60多手。布局蔡竞在右上形成模样,严欢进入破空,此时蔡竞起了杀心,无奈计算失误未能得逞,反而要被黑棋中腹拔花,于是蔡竞爽快认输,引得其他对局棋手围观。

  於之莹执白迎战赵中暄的性别大战备受关注。经过昨日预选,场上女棋手仅剩於之莹一人,而有趣的是,赵中暄的签运很特别,之前分别战胜了郑岩、王晨星两位女棋手来到了预选最终轮。这让女将於之莹更有斗志。本局於之莹右上大气弃子取势,获得先手抢先围左上及中腹潜力,赵中暄深入破空,双方展开激烈战斗,劫争之后赵中暄吃掉於之莹左下白棋,於之莹吃掉左上、中腹两块黑棋并夺得先手到右上黑角做活,赵中暄目数不够中盘认负。

  本轮另一组焦点战则是刘星七段迎战王磊八段的对局。刘星执黑先行,双方布局进行平稳。至白82,黑棋左上角陷入险境。刘星凭借85、93的妙手做活,双方再次将战线拉长,后在中腹形成劫争。最终,至白158形成了沧海桑田的大转换。黑方将左边白棋吃掉,白棋将右上黑角变白角。经过收束,刘星执黑5.5目战胜王磊,晋级复赛。

  第5组的预选决赛在彭荃七段和韩一洲五段之间展开,在此前进行的两轮比赛中,彭荃连胜广东籍棋手李华嵩和长春小将焦士维,韩一洲连胜女将陆敏全和中坚棋手李康。经过猜先,小将韩一洲五段执黑先行 ,序盘阶段,白棋彭荃落子如飞,然而黑棋韩一洲却步步长考,前30手过后,黑棋用时已超过40分钟,然而白棋仅仅用时7分钟。白棋在右边黑阵中闪转腾挪,托入右下三三取得角地,黑棋则在外围形成一道 势力。随后白棋继续在右边冲断,挑起战斗,双方形成转换,白棋吃掉黑棋右边四子,黑棋则外势更加雄厚。随后双方继续在左下角扭打成一团,白棋又拉出中央残子,黑棋借助攻击在上边围得大空,白棋也守住左上,黑棋带着微弱优势进入官子战,此时黑棋仅剩2次读秒,而白棋还有大约1小时的保留时间。黑棋在读秒声中发挥的也很好,保持住了优势,行至第221手,白棋认输。

  局后复盘,双方均认为开局白棋不太好,左下战斗结束时局势已很难讲,在中腹黑棋第127手靠之后,白棋原本相当危险的一块棋竟然活出了8目棋,局势的天平也迅速向白棋倾斜,然而彭荃似乎有了优势意识,白棋136,138太缓,黑棋二路扳粘之后又产生了二路夹入的官子好手,黑棋再次领先,局后反省白136或许应该直接二路立下,那样白棋形势依然不错。双方都认为白棋186夹可能是最后的败招,如在217位虎,局势依然难解。

  经过四天预选,共有16名棋手进入复赛,女棋手仅於之莹出线。出线的8名棋手将与免预选的棋手一起参加倡棋杯复赛的对决。倡棋杯复赛时间为2月20、22日,复赛规则为应氏规则。

  复赛8位等级分高者免选(陶欣然 周贺玺 谢赫 古灵益 毛睿龙 许嘉阳 孙腾宇 党毅飞),本赛名单(柁嘉熹 连笑 唐韦星 邬光亚 柯洁 周睿羊 芈昱廷 时越 陈耀烨 檀啸 范蕴若 范廷钰 李钦诚 古力 杨鼎新 李轩豪 江维杰 童梦成 彭立尧 孟泰龄 李赫 中华台北棋手1名)。

  倡棋杯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应氏围棋教育活动中心协办。冠军45万,亚军15万元人民币(税前)。上届决赛柁嘉熹2比0胜连笑。

  倡棋杯预选第4轮详细赛果:

  第1组:

  钟文靖 负 丁浩

  第2组:

  范胤 胜 黄明宇

  第3组:

  李翔宇 负 陈正勋

  第4组:

  廖元赫 负 陈梓健

  第5组:

  彭荃 负 韩一洲

  第6组:

  於之莹 胜 赵中暄

  第7组:

  王磊 负 刘星

  第8组:

  张立 胜 安冬旭

  第9组:

  王昊洋 负 甘思阳

  第10组:

  杨一90 负 李维清

  第11组:

  陈浩 胜 胡钰涵

  第12组:

  曹潇阳 负 国宇征

  第13组:

  张涛 胜 陈昱森

  第14组:

  李铭 负 郭闻潮

  第15组:

  秦悦欣 胜 廖行文

  第16组:

  严欢 胜 蔡竞

  复赛对阵如下

  (戴一鸣 马志宏)

标签: 倡棋杯於之莹王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