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预选赛多对围棋夫妻在赛场秀恩爱

2017年02月17日17:40 体坛+ 微博
夫妻棋手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倡棋杯预选赛参赛棋手众多,其中不乏夫妻棋手同台参赛。他们表达恩爱的方式就是站在一边观战,局后与爱侣一起复盘。

  常昊九段VS蔡碧涵二段之战牵动两个家庭,张璇八段观看常昊对局俨然已成定式,当她看到常昊的白棋胜势确立、常昊本人亦站起来观看别的对局后,她安心地离开赛场。倘若她知道这盘棋后半盘横生波澜,常昊仅以最微小优势胜出的话,她想必就不会离开了。

  蔡碧涵的丈夫刘曦五段也在不远处对局,他的对手是屠晓宇初段,但他的心思显然不仅仅在于他这盘棋上,他不时过来观战,关切之情溢于表。当他获胜后,更是像钉子钉在这盘棋边上。局后,他指着一处官子对妻子说:“这个地方明显比你实战更大,你要是抢到这个地方,这盘棋很可能你输不了。”蔡碧涵抱之一笑。

  刘星七段与王晨星五段于2016年10月“双星联姻”,两人一前一后参赛,刘星局势轻松些,不时起身观看妻子的对局。王晨星不敌赵中暄初段后,表情略显怅然,转身观看刘星对陈文政初段之战,是役执黑的刘星弈得颇显才气,先后弃掉两块棋,但牢牢地掌控优势,最终以3/4子之优胜出。

  朱元豪三段与郑岩二段成家后在棋院附近买了房,小日子过得滋润。朱元豪看起来大大咧咧,但疼爱妻子起来尽显上海人的细心体贴,他去棋院边上的餐厅排队买烤串,原以为是他自己吃,哪知道他都是带回家,专门给郑岩买的。

  本轮比赛,朱元豪三段对阵万乐奇二段,郑岩二段对阵韩晗五段,他们俩相约般地获胜。局后两人就站在比赛大厅门口,对着手机观看常昊VS蔡碧涵之局,郑岩感觉形势极其细微,蔡碧涵有可能爆大冷;朱元豪索性到常、蔡之战的边上仔细点目,然后过来对郑岩说道:“我觉得还是常哥要小胜,黑棋盘面6目左右。”

  鲁佳二段与周逵四段也是一对围棋夫妻,周逵此前在赣州教棋,现在来京与鲁佳团聚,依然从事围棋培训工作。倡棋杯实行公开赛制后,他也报名参赛,远离一线的他不免手生,本轮不敌李铭五段。比赛期间,鲁佳形势吃紧,但仍然找时机去瞧一眼周逵的对局。

  鲁佳执白对00后新锐谢科二段,当她进入最后一次1分钟读秒时,谢科还有1个小时的保留时间。棋局形势也对白棋不利,白棋必须打赢下边盘一处大劫争方能争胜,但全盘黑棋厚实,白棋找不到大劫材,眼睁睁地看着黑棋消劫而束手无策。

  说起来,有个同场比赛的伴侣也挺好的,相互间默默鼓励,彼此都是职业棋手,回家愿意的话还可以相互复盘,聊起场上其他对局也有说不完的话题。当然,有的棋手不愿意出门是棋,回到家还是棋,所以不愿意找同行伴侣,这要看个人所好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倡棋杯夫妻预选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