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首轮战罢 中国6位棋手晋级32强

2017年02月14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赵雪加赛2比0战胜马丁内兹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2017女子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结束了首轮加赛快棋的对决。最终,三位中国棋手赵雪、沈阳、黄茜分别以2比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2轮。

  至此,首轮比赛全部战罢,加上慢棋赛晋级的居文君、谭中怡、倪诗群,中国队7位参赛棋手共6位挺进32强,翟墨出局。

沈阳2比0zhansh阿里巴斯
沈阳2比0战胜阿里巴斯

  老将赵雪并没有受到此前输棋的影响,加赛两盘棋下的都很精确,并以2比0战胜对手马丁内兹(阿根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沈阳跟黄茜刚刚升级做妈妈不久,在加赛快棋比赛中发挥的非常出色,均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阿里巴斯(古巴)、查洛奇金娜(俄罗斯),顺利挺进第2轮比赛。

黄茜胜查洛奇金娜
黄茜胜查洛奇金娜

  赛后教练余少腾总结:“从今天加赛过程来看,中国女队的三位棋手发挥的非常出色和稳定,从比赛过程来看对手没有一点机会,我们的队员下的非常清楚。我们中国女队6位棋手进入32强的战斗,在接下来的比赛,基本都是强碰强,希望队员们能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她们好的状态。”

  第2轮对阵如下:居文君VS诸宸(卡塔尔),赵雪VS帕德米尼(印度),谭中怡VS乌什尼娜(乌克兰),倪诗群VS古尼娜(俄罗斯),沈阳VS萨维娜(俄罗斯),黄茜VS波格妮娜(俄罗斯)。第2轮首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14日晚19:30继续进行。

  (梓沫)

标签: 国际象棋世锦赛赵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