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院普通定段赛落幕 新年伊始已添丁七人

2017年02月13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棋院最新定段五人

  2月12日,韩国第139届普通定段赛于韩国棋院落幕,李柱衡(1992年)、郑誓俊(1995年)、康知范(1996年)、朴柱民(1996年)、沈载溢(1998年)等5人跨过了职业门槛。包括1月韩国院生定段赛(第138届定段赛)加入“守拙”之列的李承俊(1999年)和金基范(1997年,2016年韩国院生成绩第一自动定段),1~2月间韩国棋院增添7名职业棋手,总数达到了331人(男棋手274人、女棋手57人)。

  与中国相较,韩国棋院定段制度纷繁复杂,而且改动也频繁。韩国定段赛的特色是靠英才定段制度“保护”有天分的少年棋手,今年韩国棋院计划定段17+人,具体产生如下。

一、韩国棋院院生定段(2人)

  1、院生内审定段(1人):韩国棋院本院所属院生前年度内部循环赛累积成绩第一,金基范已定段。

  2:、院生定段赛(1人):韩国棋院本院所属院生前年度内部循环赛累积成绩前十六获参赛资格,李承俊已定段。

二、韩国普通定段赛(5人)

  不限年龄、国籍(定居韩国2年以上,所属国家和地区没有职业围棋制度)。李柱衡、郑誓俊、康知范、朴柱民、沈载溢已定段。

三、英才定段(3人)

  2002年1月1日后出生,一年举办两次定段赛。上半年(1~2月间举行)定段2人,下半年(7~8月间进行)定段1人。

四、女子定段赛(4人)

  1、夏季定段赛(7~8月间):定段2人

  2、冬季定段赛(11~12月间):定段2人

五、地方英才定段赛(2人)

  1、上半年定段赛(1~2月间):1人

  2、下半年定段赛(7~8月间):1人

六、地方院生定段赛(1人)

七、积分定段(不限)

  定段所需累积积分达到100分者。

八、其他(不限)

  韩国棋院理事会或运营委员会授予资格。

  蓝烈

标签: 定段赛韩国棋院英才定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