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解说LG杯特别棋战:於之莹不敌崔精之局(谱)

2017年02月06日16:00 体坛+ 微博
崔精六段执黑中盘胜於之莹五段

  LG杯特别赛,於之莹五段逆转不敌韩国崔精六段,输得可惜。

  [棋局点评]白14夹没有必要,在当前非大模样的格局下,在A位小飞简单应较为容易把握。

  黑25可考虑在B位接,挣个先手在左边连片。至黑33也是个定式,但落了后手,白棋占据34位好点后,黑左上角厚势的作用也不大。

  白42过于简单,应在31位拐,在护住上边打入的同时照应白棋左边的孤棋,可谓一箭双雕。

  黑43打入是眼见的重点,双方在此处展开激战。白46接应法草率,应在47位虎,黑棋必须付出些代价才能做活。

  黑47点好手,白棋没有好型。白48奋力抵抗,但有些勉强。黑49在C位冲、白接,黑拐吃,白接,这几手交换是黑棋的权利,此时若直接提,白棋有50位点的好手,因此黑49尖做准备工作,白棋难以两全。

  至黑51尖断,黑棋收获不小,战斗黑棋取得成功。

  黑53缓手,应在61位跳。就是要自补,也应在D位冲补。由于黑53的缓手自补,白棋相对损失就小了很多。白54打入是个急所,白棋利用黑棋的孤棋,至白80围住下方,有一定收获,全局呈细棋局面。

  黑81问题手,白有87位断的惩罚手段,黑局部将难以处理。但白82追求过度,是本局败着!白82本意是命令黑棋接一手,再于87位断。但意外发生了,黑83接后,白87断不成立了,黑可以在103位打吃出头。

  实战白84时发现了这个严重的错误,只能临时变招。至黑89,白局部损失惨重。

  白94又过于着急,应在95位打吃,黑94接、白98、黑96、白99,如此白形势不利,但可以继续收官。

  至黑103的转换白棋再次吃亏,局势进一步恶化,已呈败势。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於之莹周睿羊朴廷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