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早想曝光大连欠薪 教练也被拖欠报销款

2017年01月22日13:06 新浪体育
2014年围甲大连上方队夺冠

  去年年底的柯洁微博讨薪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柯洁和芈昱廷拿到了2014年大连上方队拖欠的胜率奖金,但外援朴廷桓的50万元胜局费至今没有着落。他们早先曾想曝光此事,中国棋界一位好心人垫付了部分对局费,才没有让事态恶化。另外大连队的教练、其他队员还有不少报销款尚未支付。

  尚欠朴廷桓50万胜局费

朴廷桓方面早想曝光此事
朴廷桓方面早想曝光此事

  1月21日新华社报道,去年年底曝出的柯洁2014年围甲联赛被欠薪一事,有了新的进展,大连上方队拖欠柯洁、芈昱廷的胜率奖金已经发放。不过拖欠韩国外援朴廷桓的50万元胜局费,并未有最终处理结果,还需要与中国棋院方面协商确定。

  2014年朴廷桓作为外援代表大连上方队参加围甲联赛,按照韩国外援参加围甲的惯例,获胜收取胜局费,输棋则不拿对局费,因此大连方面支付朴廷桓的主要费用是胜局费。根据双方合约规定,最终朴廷桓全年应获得88万元人民币的胜局费,但当时大连方面只支付了38万元,剩下的50万元至今没有到位。

  据韩国棋院工作人员透露,大连上方拖欠朴廷桓胜局费一事,韩国方面多次找中国方面协调未果,此前本打算曝光此事,按照合约追究赞助商的责任。不过,后来朴廷桓的中方经纪人李哲勇先生自掏腰包,垫付了部分对局费,韩国方面才暂时忍耐下来。

  部分人员报销款项未支付

唐韦星等棋手尚被拖欠报销款
唐韦星等棋手尚被拖欠报销款

  据了解,大连上方2014年拖欠的围甲棋队费用里,除了朴廷桓的胜局费,柯洁、芈昱廷的胜率奖金,还有不少是教练、领队、队员的报销费用。其中柯洁、芈昱廷的报销款已与胜率奖金一起支付。但唐韦星、刘曦等棋手的报销费用,截至本文发稿时并未有人联系处理。

  按照2014年的棋队约定,教练李亚春还有10万元的冠军奖励工资,但当时并未发放。此外,李亚春丁波棋队的教练、领队还共有40多万元的报销费用,包括棋队2014年22轮围甲联赛的差旅费、住宿费等,当时也在拖欠款项之内,此次大连上方方面是否支付尚不得而知。

李亚春(左)也被拖欠大笔报销款
李亚春(左)也被拖欠大笔报销款

  除了报销款项,2014年大连方面还拖欠了一些当地媒体的推广费和合作酒店的住宿费。

  150万冠军奖金无人提

  此前唐韦星曾在微博中爆料大连上方老总在庆功会上承诺了150万元的冠军奖金,但这笔奖金目前看来真的像柯洁父亲所说的被大家当做“酒后戏言”处理了。向柯洁、芈昱廷支付欠款时,相关人士并未提到这“150万”冠军奖金。

唐韦星微博爆料150万冠军奖金
唐韦星微博爆料150万冠军奖金
唐韦星微博吐槽
唐韦星柯洁微博互动

  按照惯例,一般围甲联赛冠军队都会有一定的额外奖励,但因队而异,因赞助商而异。这个150万冠军奖金应该不是2014年大连队征战围甲之初的约定,所以并未计算在本次补薪计划当中,也未可知。

  (梓沫)

标签: 朴廷桓欠薪围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