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柯洁胜范蕴若 携手周睿羊檀啸晋级八强

2016年12月26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胜范蕴若柯洁胜范蕴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嫘祖杯第29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6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芈昱廷速胜国宇征,柯洁中盘胜范蕴若,携手晋级8强。陈耀烨爆冷负于丁浩,时越不敌周睿羊,无缘8强。嫘祖杯名人战8强战将于1月6日在北京举行。

  芈昱廷和国宇征的对局是本轮最早结束的一盘,仅136手,芈昱廷执白速胜国宇征。布局行进至58手是黑棋比较主动的局面,黑59挂角有较缓的嫌疑,没有给白棋足够的压力。白60扳断黑棋抓住战机。中腹一系列转换后白棋左边潜力巨大。黑棋97分投,白棋简单处理,最终黑棋形势不利,爽快认负。

  柯洁和范蕴若的对局形成了非常有趣的对围,执黑的范蕴若先手围空后在柯洁的大本营里开启了洗活活动,双方进行了激烈的厮杀,展现了强大的计算力。范蕴若在白空中做出打劫活,最终,柯洁在黑空里找劫时范蕴若选择消劫,柯洁破掉部分黑空。双方简单收束后黑棋贴目困难,投子认负。

  本轮比赛最激烈的当属柁嘉熹与孟泰龄的对局,双方不仅鏖战到最后,全局多处进行复杂对杀和打劫。最终孟泰龄执白1又1/4子胜柁嘉熹。局后孟泰龄开玩笑道:“这盘应该创了手数最多的记录了吧?”

  比赛接近尾声,还有两盘对局十分胶着,此时棋圣聂卫平赶来对局室观战,十分关心棋手的对局,在孟泰龄和柁嘉熹的对局前驻足良久。

  嫘祖杯第29届中国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棋院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运营,本赛于2016年12月24日、26日,2017年1月6日、10日、12日在北京进行。与连笑名人的挑战赛三番棋2017年3月四川盐亭县进行。比赛每方2小时45分,5次1分钟读秒。奖金与对局费(税前):第1轮败者2千,第2败者4千,第3轮败者6千,第4轮败者8千,第5轮败者2万,亚军8万,冠军20万元人民币。

  以下为名人战16强战赛果:

  上半区

  陈耀烨 负 丁浩

  国宇征 负 芈昱廷

  黄云嵩 胜 童梦成

  范蕴若 负 柯洁

  下半区

  杨鼎新 胜 谢尔豪

  孟泰龄 胜 柁嘉熹

  周睿羊 胜 时越

  许嘉阳 负 檀啸

文章关键词:名人战柯洁周睿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