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自学教子下棋 致孩子水平太高被棋校劝退

2016年12月22日1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围棋要小心不靠谱的机构学围棋要小心不靠谱的机构

  新浪体育讯  日前,国手王煜辉谴责某些围棋培训机构误人子弟一事引发棋界关注,很多网友发表评论,很多都是曝光不靠谱的围棋教学案例,有位家长自学教了下自己的孩子,结果令孩子在培训班里鹤立鸡群,最后被劝退。也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业余段位体系混乱也是造成乱象的原因之一。还有网友评论少儿培训乱象的问题不仅是在围棋,在很多领域都存在类似的问题。

  练练太极拳[浙江嘉兴]

  浙江东部某聂卫平围棋教室,我家的孩子就是在这里开始的(正好5周岁),学了三个月,我检查学习的成果,意外发现,几乎什么都不会;于是,我找了些资料,自己下家陪孩子练练,春节过后再回去,有一盘棋把同班的小朋友杀光;其他家长意见很大,为什么幼儿园中班的孩子这么厉害,一些大班的,一年级的,都不是对手;没办法,就换了别处学围棋了;一年后我们打上业余1段,再看原来同班的孩子们,还没参加过正式比赛;聂教的老师说,参加比赛浪费时间,浪费钱,学满二年再去打比赛,直接冲1段;这家培训机构也有个别进步神速的,有个孩子上一年级后(已经学了二年),开始每天学围棋,放学后就去围棋教室上小课;一年时间打上1,2,3段;然后停了一段时间,打上4段。

  有网友提醒王煜辉谴责的机构恰好是其师聂卫平的品牌“聂卫平围棋教室”,但马上有网友提示不久前聂卫平已经打假了这个机构。

网友提到了之前聂卫平打假一事网友提到了之前聂卫平打假一事

  相关阅读:有人假借聂卫平围棋教室宣传 老聂发声明打假

  魍魉80414[安徽合肥]

  现在围棋存在2大害,1。培训机构良莠不齐,借用围棋圈钱,极大损害围棋形象;2。段位标准混乱,官方机构(围棋协会)搅乱段位规范,丧失段位信誉。

  用户5980796374[河北石家庄]

  有些教练本身就没什么货,正常学一年半载货就倒光了,所以刻意拉长教程,维持饭碗。有良心的教练, 自己货卖光了就把孩子推荐给更好的教练,这样才不耽误孩子的前程。如果启蒙教练都象某些培训班那样,只顾自己的钱程,过几年搪塞家长说孩子没天赋,那么世上还有职业棋手吗?

  黑白子5493[江苏南京]

  很多围棋培训机构的启蒙老师都是从幼儿园挖来的女老师,基本上无围棋基础,用固定的脚本培训一下,上课讲讲故事、做做游戏,再读读儿歌就过去了。

  用户5980796374[江苏徐州]

  无良机构, 拉长教程多赚钱, 一个月能学会的教一年, 围棋学校很多这样, 我懂棋愤而让孩子放弃。这是老问题了。

  山人忘忧[北京]

  在北京接触过一学棋儿童。他星位挂角我不应,他就不知道再下什么地方了。呵呵,由此,坚决不让外孙再上这个学习班了。很多学棋的班,其实就是在哄孩子玩玩。

  xxooyy7[江苏南京]

  我有个同事儿子学了将近两年围棋,我和她儿子接触了下,发现她儿子屁都不会,最简单的死活不会,真眼假眼分不清。听同事讲有次她去听一节课一个直4棋型愣是讲了一节课,平时教棋老师一直夸她儿子学得很棒,下棋水平很高,班里的孩子基本下不过她,可是他真的不会下棋啊。实在是无语,这些培训机构真是没有一点良知。

  nothing_78529[贵州铜仁]

  搜一下就会发现 2010年,XX园依据少年儿童的特点提出了2、3、4、5、6、7路小棋盘的教学思路。并成立研发小组,投入课程的设计开发中。 同年,XX园小棋盘开始应用于儿童围棋教学

  名为“温情的陪伴”的网友明显是仔细阅读了王煜辉的文章,点评内容非常具体:

  温情的陪伴[广东佛山]

  儿童到培训机构学棋,以锻炼思维和升段为目,1周双课的情况下(我觉得还要加入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加适当练习):王七段的几个关键点完全是站得住脚的:给家长的参考的关键点是:1年以内必须能完整下完19路棋盘,2年达到北京业余1段,以后每年晋升1段,小学毕业前达业余5段。这几个关键点是检验培训机构是否正规的普遍参考。当然没有达到也并不是说孩子智力有问题,可能没按时完成作业,练习时间不够等,参加学时不够也有关系。以上是王七段的主要观点。下面我举个实例:我在广东佛山:佛山市分5个区,培训市场中职业棋手1名,业余高手(弈城9)培训点大概有5个左右,主要集中在南海区、顺德区和禅城区,在我身边5岁左右开始学棋,如果能坚持一周2课(每次课1.5小时),作业完成好的小孩,1年半左右基本上都定段了,完成稍差的2年左右也能定段。坚持一周3课的,10岁左右升广东业5。中途有很大一部分没有坚持下来,流失的这一部分基本上是前2年缺课比较多,或者学习了其他兴趣,一般在7-8岁左右都定段后,参加当地少儿比赛基本拿不到名次,就没学了。佛山这几大业余高手培训都是那种尽心尽力有良知的围棋老师,他们基本上在2-3年时间把孩子培养到业2左右,就会经常带弟子与职业培训点的孩子打交流赛,他们给复盘。我身边看到是坚持学棋的,并且上课比较积极的基本上都在5年级前拿到广东业5。有一个小女孩三年级下学期就是业5。

  培训乱象非围棋一家

  三白水巾凡走已[浙江绍兴]

  又何止围棋呢 整个教育届都差不多这样吧

  Lyx围棋[浙江台州]

  我是教棋的,现在家长受快乐围棋思想(当然快乐的不止围棋,其他科目也一样)引导,看不得孩子吃苦,只注重孩子有没有兴趣。遇到这样没有追求和上进心的家长、孩子,老师也很无奈!

  用户5980796374[安徽铜陵]

  现在培训班很多是骗小孩钱, 比如羽毛球班, 每周一次,几年了, 都只教挥拍,姿势, 连脚步都不移动,没有好好打过一场球, 赢过一个对手。所以给孩子报班应该先要考察一下教学大纲和进度,别被蒙骗了。就算你不在乎,半年能学会的东西何必花两三年呢?多学几样不好吗?

  老愚鱼哥

  很多所谓的培训机构,内部人员几乎没人会培训的项目,他们只是建立个平台只要有人愿意成为他们兼职教练,不管水平如何也都能签约,不会考察其水平,也无法考察,因为机构里也许就没人懂。游泳培训机构如出一辙,只要肯签约不管自身会不会,机构都会把他派出去教游泳。

  偶尔任性李四维

  围棋培训,没教出来东西一下子就能看出来。可是民间的那些国学培训就厉害了,教出来的孩子一个比一个能装腔作势,书没读过几页,小小年纪就开始作了,家长还觉得教的很好呢。

  (文玄)

文章关键词:围棋围棋培训少儿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