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业余围棋联赛战罢四轮 太原台湾暂时领跑

2016年12月17日2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第8届金厦杯2016山西业余围棋联赛决赛阶段在山西省吕梁市结束了现场四轮的争夺,来自全省16支队伍及香港、台湾两队面对面捉对厮杀。结果,太原市三友队3比2力克山西金厦队暂时领跑,台湾队4比1大胜香港队,明日将与太原三友队展开强强对话。与此同时,著名国手王元、芮乃伟、孟泰龄等职业高手与当地棋迷展开指导棋与大盘讲解助阵本次联赛。

  本届金厦杯山西业余围棋联赛现场比赛由山西省围棋协会主办,山西金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吕梁市围棋协会承办,由山西金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吕梁宾馆赞助。联赛于今年10月16日至11月27日在网上进行积分循环比赛(共7轮),再于12月16日至18日在吕梁市吕梁宾馆展开现场决赛。

  上午8点30分,芮乃伟、王元、孟泰龄、丁波、李莹数位职业棋手与金厦公司总经理郭志强等嘉宾参观了吕梁聋哑职业学校和吕梁市直机关幼儿园。据悉,这两家教育机构在当地围棋普及方面首屈一指。其中,吕梁聋哑职业学校对残疾儿童展开德智体美劳多面发展教育,围棋就是该校教育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们已经可以独立解答死活题,完整地下完一盘棋,并在2015“谁是棋王”中国民间争霸赛残疾人界别比赛中获得名次。参观期间,棋界书法高手芮乃伟潇洒挥墨,为吕梁聋哑职业学校题下了八风不动四个字,将围棋文化带入校园。

  值得一提到是,吕梁直机关幼儿园有近千名学生,110名幼儿园女教师学习了围棋,把普及围棋视为己任。园长向大家透露,该园已经把围棋做为必修课,凡是上了大班的小朋友都会下棋。芮乃伟不禁感慨:“这么多小孩从小就开始接触围棋,将来不知要培养出多少围棋人才。”

  随后,众职业棋手回到赛场与当地棋迷进行多面打指导棋,王元、丁波、孟泰龄、李莹四位职业棋手分别一对五,与山西联赛同时进行,场面颇为壮观,引来诸多当地爱好者围观和学习。

  下午4点,著名孟泰龄携手李莹二段带来大盘讲解,讲解山西本土高手乔建平5段与台湾业余高手林虹冰6段的精彩对局,孟泰龄笑言看到两位棋手的布局使自己感觉回到了童年,本地业余棋迷津津有味聆听讲解,职业高手点拨与业余棋手切磋相辅相成,把本次比赛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随着前七届比赛的成功举办,金厦杯山西业余联赛已成为一项品牌赛事,是山西业余棋界一年一度的围棋盛典。今年赛事吸引了山西更多业余棋迷前来参赛,队伍也有了相应地调整,去年特邀台湾队加盟,今年在此基础上邀请了香港围棋协会队,很好地促进了两岸围棋文化的交流。

  联赛现场比赛日程安排:

  16日19:00 第一轮

  17日8:00 第二轮 13:30 第三轮 16:00 第四轮

  18日8:00 第五轮

  第五轮对阵表:

  1台 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队(8分) VS 太原市三友队 (8分)

  2台 山西金厦队 (6分)VS 太原市青年宫队 (6分)

  3台 运城市围棋协会队 (6分) VS 太原市神奇火疗理疗队(6分)

  4台 介休市围棋协会队 (4分) VS 长治市围棋协会队 (4分)

  5台 阳泉市围棋协会队 (4分) VS 大同市围棋协会队 (4分)

  6台 太原市棋友之家队 (4分) VS 香港围棋协会队 (4分)

  7台 临汾市围棋协会队 (2分) VS 晋中丹朱棋战队 (4分)

  8台 吕梁市围棋协会队 (2分) VS 太原老宋弟子队 (2分)

  9台 清徐围棋协会队 (0分) VS 晋城市古陵山队 (0分)

  (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围棋业余围棋业余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