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开赛第7轮余泱漪胜俄罗斯棋手 独自领跑

2016年12月15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余泱漪在比赛中余泱漪在比赛中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12月14日,2016年“星艺装饰杯”海南(儋州)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在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训练基地展开了第7轮的角逐。前几台的棋手和风劲吹,但领头羊余泱漪犀利依旧,执黑后行,把俄罗斯棋手齐杜波夫·扎姆萨兰生擒。

  晚上6点半的时候,比赛大厅里只剩两台棋手还在战斗,其中之一便是余泱漪和齐杜波夫。随着余泱漪象b4让开e1的位置,齐杜波夫停表认负,因为余泱漪的e路兵只差一步就可以升变了。

  “这盘棋他开局挺猛的,我没有想到”,余泱漪说,“我的对手开局挺好的,中间也给我很大的压力。我是防守方,他攻得很凶,我的形势一度不是很好,压力很大。”但余泱漪经验丰富心态平稳,严密的防守滴水不漏,“我之所以能赢,可能是在关键的时候比他冷静吧”。齐杜波夫久攻不下不由和心浮气躁,而到了残局,小余的功力明显高出一筹,精确严密,对手竭尽全力也难有回天之术。

  在其他的比赛中,温阳和周健超、谭中怡和徐英伦、卢尚磊和阿列克谢·叶尔莫林斯基纷纷弈和。值得称赞的是重庆小棋手彭雄健,对面高出自己近200分的澳大利亚大哥赵宗辕,后手执黑战而胜之。来自成都的小将赵元赫后手顶和摩尔多瓦的弗拉基米尔。

  第7轮赛果如下:

  积分榜上,余泱漪以6.5分高居榜首,温阳5.5紧随其后,5分的有四员大将:谭中怡、周健超、徐英伦和彭雄健,4.5分的棋手多达14人之多,国外的高水平棋手均在此列。

  第8轮对阵如下:

文章关键词:儋州国际象棋余泱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