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惊现小柯飞刀神之一手 陈耀烨打翻茶杯

2016年12月14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百灵杯决赛第3局百灵杯决赛第3局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3局12月14日在贵州安顺希尔顿逸林酒店战罢,柯洁九段战胜陈耀烨九段扳成1比2。局中柯洁走出意外强手,担任讲解的王昊洋六段惊呼这是小柯飞刀,而随后柯洁化险为夷的妙手被华学明赞为神之一手。

  小柯飞刀

  上午的形势是陈耀烨黑棋略微领先,柯洁中央弃子试图攻击左上孤棋。下午续弈,柯洁走出112三路挤的杀棋强手,王昊洋惊呼这是小柯飞刀吗?确实没有这样的感觉,这就是差距吧。

  打翻茶杯

  比赛在贵州安顺希尔顿逸林酒店进行,是贵州百灵大本营主场。研究室就在开幕晚宴的大宴会厅,大屏幕直接连接到央视直播的顶镜头,棋手一举一动一览无余。柯洁走出112“飞刀”后,陈耀烨按钟之际不慎将茶杯打翻,茶水立即浸透棋桌。陈耀烨用纸巾一张一张将棋桌上的水吸干,一连用了八九张纸。而柯洁则仍是标志性动作,用手指揪着头发打旋,带着银手镯和戒指的右手转完接着转左手,甚至将左手的金手链攥在手里,甚是醒目。

  神之一手

  虽然意外,但黑棋还真找不到活路。陈耀烨略作借用调转矛头。研究室众人还在为右边白龙活路发愁之际,柯洁给出132靠的答案,华学明脱口而出“神之一手!”这步既确保左上黑龙逃不出去,又兼顾右下白龙,可谓一箭双雕一子双用。研究室转而为陈耀烨苦想办法。百灵董事长姜伟也来观战,坦言希望本局柯洁获胜,这样大家可以留在安顺。进入读秒的陈耀烨交换了几手后,爽快投子,后日双方继续激战第四局。

  在新浪讲解的王昊洋六段表示黑棋大意,造就白棋两步绝世妙手,后天一起见证柯洁能否上演大逆转。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陈耀烨柯洁百灵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