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杯三番棋决赛首局战罢 鲁佳胜李赫拔得头筹

2016年11月20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佳胜李赫鲁佳胜李赫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1月20日,第14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首局在嘉兴华美达酒店开战。结果,鲁佳执黑中盘战胜李赫,在三番棋中占得先机。

  在昨晚开幕式中鲁佳表示自己做为80后棋手和建桥杯有着特别的缘分,本届比赛是第四次杀进建桥杯决赛,曾经一度经历过没比赛下的困局,建桥杯的出现,是自己能够坚持下来的很大原因。李赫则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嘉兴,希望决赛能够下出好的棋来。

  上午10点,比赛在裁判长王汝南的宣布下正式开始,经过猜先鲁佳执黑先行,双方均以星小目开局,黑11开始变招,取得先手反夹白左下进而在下方筑起模样,白针锋相对打入并灵巧治孤顺利出头,黑通过攻击将下方实地化,至白70手时棋局进入封盘。

  下午一点续战,鲁佳当头一镇气势十足,逼白联络之际顺势成空,白对黑右上角边发起冲击并抢先在上方连片,黑声东击西白两块孤棋后以破竹之势打穿白上方大空。黑122手小尖联络时,李赫用掉3次读秒时间和打僵来思索对,最后白选择铤而走险将上方黑数子断吃,黑对白大龙展开强攻,白多处弱点无暇自顾,黑147手并胜利宣言白大龙难以成活,白挣扎几番于153手停钟认负。

  本局战罢,鲁佳距本届冠军仅一步之遥,李赫将面临背水一战。明日上午10点,第14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继续开战,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相关精彩对决,敬请关注。(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建桥杯李赫鲁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