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叔编写麻将教程 期待中国选手走向欧洲

2016年11月06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麻将联盟理事Vitalii Novikov俄罗斯麻将联盟理事Vitalii Novikov

  新浪体育讯  “万达城杯”首届世界四川麻将大奖赛决赛在四川都江堰万达城展示中心结束了循环赛阶段的争夺,最终25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经过1天半10轮的激烈比拼,产生16强。但令人遗憾的是,海外选手均无缘决赛。首次参加川麻比赛的俄罗斯选手Vitalii Novikov认为这样的结果很正常,他说:“中国选手很多都是打了一辈子的麻将,经验非常丰富。”

  Vitalii Novikov不仅是此是一位麻将选手,他还有着特殊的身份,国际麻将联盟规则委员会委员,俄罗斯麻将联盟理事。据他本人介绍,自己是2003年在一本书上偶然了解到麻将,并在2005-2006年在欧洲进行麻将规则的学习。2008年参加了俄罗斯的麻将锦标赛,从那时起开始参与竞技麻将,到目前已经有八年的时间。

  学会竞技麻将之后,Vitalii Novikov开始在俄罗斯进行教学和推广,他说:“现在莫斯科大概有400名左右的麻将参与者,其中44名竞技麻将选手会到世界各地参赛。过去八个月,我编写了154页的麻将教材,内容包括规则、计算、策略三部分。此外,我在俄罗斯一周会进行三次麻将教学。”随后,Vitalii Novikov打开了自己的ipad向记者展示自己精心编写的麻将教程。

Vitalii Novikov展示自己的作品Vitalii Novikov展示自己的作品

  从认识麻将到学会麻将再到推广,Vitalii Novikov倾注了很多的心血,他说:“我参与过很多项智力运动,我觉得麻将是很好的智力运动,很锻炼头脑。它的最大魅力在于选择,观察对手的反应、行为,并根据自己的思维来摆牌型,最终决定打什么牌。”

  首次参加四川麻将大奖赛,Vitalii Novikov最大的感受就是不同!他说:“和竞技麻将相比,四川麻将是一种不同的规则与风格,川麻技术所占比重较少一些。川麻大赛是很好的竞赛,希望能尝试更多种类的麻将规则。”

  都次到中国参赛的Vitalii Novikov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能到欧洲去参赛,他说:“希望中国人也能到俄罗斯、到欧洲来参与麻将运动,这也将有助于麻将在全世界得到更好地普及。”

  (梓沫)

文章关键词:麻将俄罗斯四川麻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