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米亚尼:网络推动智力运动发展 中国选手非常牛

2016年11月03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达米亚尼接受采访达米亚尼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由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办、中国桥牌协会和联众国际承办的第一届世界网络桥牌冠军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比赛期间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乔斯-达米亚尼先生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他认为:“通过网络极大的推动了桥牌乃至智力运动的发展,全世界的桥牌爱好者也通过网络连接到了一起”。

  第一届世界网络桥牌世界冠军赛是桥牌赛事首次尝试网络比赛形式,本次比赛 在中国北京、美国西雅图、意大利都灵三地分别搭建了赛场,并通过大屏连线互动,达米亚尼认为这是此次网络桥牌世界冠军赛最为吸引人的地方,他说:“这是一场跨越时空、地域的互联网桥牌竞技。在北京的比赛时间是下午,而在西雅图已经是深夜了。所以这次比赛真的通过桥牌能够将全世界人们能够连 接在一起,让人们变得更加友好。”

  现如今网络赛的形式已经大范围的推广开来,达米亚尼认为:“通过网络技术 来推动桥牌以及智力运动的发展,这对于桥牌来说或者对于智力运动来说都有 非常重要的意义。一个是通过网络我们可以与不同地方人进行比赛,同时我们 可以对教学提供更加方便的渠道。”

  桥牌作为一项职业体育项目,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入到职业选手的队伍当中,选手的收入一直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对此达米亚尼表示:“目前有越来越多职业选手出现,据我所知他们生活现在也还不错。但是他们收入主要来源都是通过不断参加比赛,不断参加各种各样巡回赛、冠军赛这种比赛来说。包括美国现在也有三个非常大型的比赛,提供非常高额奖金,这也是他们现在桥牌 职业选手的收入主要来源。”

  在达米亚尼看来,中国桥牌职业化发展走在前沿,他谈到了桥牌发展的方向:“我希望在未来一个是这种职业比赛可以越来越多,职业队伍可以越来越多,我希望能够对于桥牌这项赛事进行更加充分的商业化,这些队伍可以寻求赞助,而在中国,我知道中国已经开始这样工作,包括邀请到国外一些知名牌手 作为企业外援来参加比赛。”

  本届世界网络桥牌冠军赛中国桥牌协会代表队获得亚军,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中国在世界智力运动中所处的地位,达米亚尼对于中国智力运动的发展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中国桥牌水平包括智力运动水平,我承认中国现在做得是非常好的,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近些年来中国选手在智力运动排名逐渐在攀升,现在各个项目的第一基本都是中国人。我承认中国是非常牛的国家。”

  此外,达米亚尼先生还特别提到了中国队青少年桥牌教育的普及和推广,他说 :“在中国大概从15年前就已经开始针对青少年展开桥牌教育,现在也取得比较明显的进展。到目前为止,现在通过各种各样技术手段,包括用电脑、视频、网络,大家可以对青少年进行教学,而且可以对教师进行一些培训。”

  (李昕)

文章关键词:达米亚尼智力运动智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