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民间围棋开展火热 职业棋手指导小朋友下棋

2016年10月13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12日上午十点,第六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8强赛正式开战,八位中国顶尖高手展开捉对厮杀,其中柯洁对阵陈耀烨、古力对阵柁嘉熹、李钦诚对阵芈昱延、彭立尧对阵王檄。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角逐,最终芈昱挺,柯洁,柁嘉熹,王檄四名选手成功晋级,接下来,他们将准备在本月14号进行半决赛,为最终的冠军冲刺。

  据了解,本次“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将为期5天,除了8强棋手角逐冠军宝座外,还包括衢州市青少年棋院授牌仪式暨下指导棋活动、围棋进校园公益活动、围棋进社区公益活动和讲棋活动等。

 

  晚上六点半,趁着这股围棋的氛围,衢州本地的围棋爱好者们与来衢的媒体朋友以棋会友,进行了棋艺的交流。同时,衢州的职业棋手也同学习围棋的小朋友们下起了指导棋。

  7岁的姜佳涛已经下了2年围棋,他的母亲告诉记者:“学习围棋让孩子更富有逻辑思维,好在孩子喜欢,自己会尽全力支持。”已经业余三段的姜佳涛 正式的围棋赛已经参加过六七场,凭借不错的成绩进入衢州市实验小学。虽有让子,但小朋友对阵职业选手还是有些吃力,不过他们还是很开心的样子,家长们也说,能有这个机会学习提高也是很好的。

  参加友谊赛的徐先生说:“烂柯杯在衢州举行是一件十分荣耀的事,趁着它的影响,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围棋的魅力,对我们这些爱好围棋的人来说也是值得兴奋的。”

  友谊赛现场

文章关键词:衢州烂柯杯围棋友谊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