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象棋混双赛 叶江川搭档居文君获亚军

2016年10月05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江川居文君搭档叶江川居文君搭档

  新浪体育讯  结束一整天六轮比赛,叶江川有几分疲惫。在“蓝箭培训杯”·2016中国国际象棋大师混双赛上,他搭档全场最年轻的女棋手居文君出战,开局两人势头很猛,上午两轮比赛取得连胜。

  可惜,在下午四轮比赛中,他们未能保住连胜的势头,最终错失夺冠机会,获得亚军。谈及今天的比赛,叶江川坦言对阵余少腾、谢军组合的第三轮比赛是转折点。“第三局西班牙开局防守很复杂,没有掌握好,影响了我们比赛的心情吧。”

  虽然年龄相差不少,但与居文君合作,叶江川表示合作愉快,“我们合作很好,也很愉快。但我认为自己战术感觉有点失灵,第四盘出现了错觉,有点过头。”久疏战阵,他笑言自己还是下棋的感觉有点差别。

  尽管如此,两人的合作实力依然不俗,在以往的混双赛上,居文君曾经搭档过目前中国年纪最小的特级大师韦奕,此番搭档叶江川有何不同?居文君笑言与叶江川搭档感觉更好一些,“韦奕很强,要说和谁合作好一点,可能我更根得上叶老的节奏,今天我们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地走,感觉很好。”

  结束今天的比赛,八名棋手明天将分组与棋迷进行混合赛的较量。

  (李昕)

文章关键词:叶江川居文君混双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